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片前播放广告 成都影迷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3日04:11 商务早报

  昨日,成都市消协接到了一起特殊投诉,消费者张成在西南影都看电影时发现,在电影开播之前,必须得看完一些并不想花钱“享受”的广告。他认为电影院在放映之前播放广告是对消费者实施的一种强迫性服务。张先生要求西南影都退还其15元的电影费。据了解,这种投诉在全省尚属首例。

  张先生自称是电影迷,几乎每部大片都看,近来发现每部大片前都有广告,且广告时间越来越长。8月8日,他花15元在西南影都购了一张12时25分放映的《u-571》电影票。放映厅关灯后,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屏幕上出现一幕原始森林,接着是恐龙在追逐、玩耍,过了5分钟,张先生以为走错了放映厅,正欲离开,《u-571》又开始了,这时他才反应过来,这是一部新片的广告。

  张先生说,如果坐在电视机前不愿看那铺天盖地向你扑来的广告,你还可以用遥控器与之抗衡;可坐在电影院面对广告,你就没辙了,因为你不可能换频道,价格不菲的电影票让你不可能一走了之,电影院的广告还真是“爱你没商量”。

  电影院:票价没涨哪来侵权

  成都市电影院在影片前加放广告是否属于普遍现象?

  近日,记者走访了西南影都、太平洋等影院。发现各大影院已普遍采用了这种“增效”的手段。广告受理形式有的是影片自带的,有的为电影投资商委托广告公司制作的;内容或为电影自我宣传,或为纯粹的商业广告;放映时间从几十秒到几分钟不等。

  对此,西南影都雷总解释,每一部电影放映前要放映的广告是由片商或发行公司制作好胶片后,随电影一起发到各个电影公司,由电影公司发到各个电影院。而影院是没有权利制作和添加任何广告的。新片预告,影院也没有费用可收。他认为片前广告是否侵犯观众权益应看票价是否增加,如票价不变,侵权之说就不成立。太平洋影城孟经理认为,电影前放的广告,都制作得十分精美,看起来其实是一种享受。凡片前有广告的,电影院都会提前几分钟播放,不会耽误观众看正片的时间,因此不存在侵权。(早报记者刘力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