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洲虎咬死饲养员 动物园封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3日18:21 羊城晚报

  石家庄消息 8月7日石家庄动物园发生美洲虎咬死人事件(见本版8月8日报道),前天记者接到匿名电话,称咬死人的老虎已死了。记者即前往石家庄市动物园进行采访,但被采访者闪烁其词,记者始终无法获知这只老虎是生是死?

  当日事故发生后,咬人的老虎被注射了麻醉剂,之后被关“禁闭”,以稳定其情绪。据提供线索者讲,老虎8月10日下午死亡,死亡原因尚不清楚。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动物园。动物园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那只老虎还活着,但现已不在原来的那间兽舍里了。在出事的兽舍前记者看到一只有褐色斑点的黑色美洲虎正在笼中上蹿下跳。记者问一位饲养员:“这是那只咬死人的老虎吗?”饲养员边躲闪边说:“不是,不是。”记者追问:“那只老虎死了吗?”对方答,不知道是死是活,你们明天找我们领导问吧,好多事都还在调查中。带着疑惑,记者想再次找那位负责人核实有关情况,但该负责人已经下班。

  就老虎伤人事件,记者采访了野生动物专家、省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孙立汉。孙所长说,美洲虎兽性大发主动攻击伤人后,已经识别了人的血腥味,以后很容易复发再去咬人,如果一旦发生老虎咬人的事件后,动物园就不应该继续让这只虎在本园内生存。他还说,用麻醉方式制服老虎,是一种较为常用的方法,但如果用的麻醉剂量过大,射击时用力过猛,且又恰好打中了老虎的致命处,就可能致老虎于死地。(尹书月 张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洲虎兽性突发 饲养员不幸丧生 (2000/08/09 08:5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