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直击:深圳“黑保安”收黑钱当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3:58 南方网

  以前本报曾多次接到读者投诉说:“在深圳市罗湖区嘉里中心广场附近,有一群‘黑保安’以检查证件为名,对无证外来人员实施敲诈。”昨天下午,记者会同事主康小姐等人,在德兴大厦一带成功地将一名王姓“黑保安”揪出,并用照相机拍下了这丑恶的一幕……

  读者报料:“黑保安”明目张胆收黑钱

  昨天上午,读者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他的朋友康小姐被两名保安敲诈的经过。

  前日下午,刚刚来深圳不久的康小姐在建设路上被两名臂戴红袖章的保安拦住检查。见康小姐拿不出合法的证件,其中一名保安便威胁她说,要把她遣送到广东河源的收容所去。康小姐十分害怕,向保安求情。一保安趁机开出条件:“明天下午4时送200元钱来,否则再抓住就遣送出深圳。”康小姐被迫答应了保安的要求,晚上回家后她便向朋友王先生借钱,并将被保安盘查的经过说了出来。王先生听了十分气愤,昨天上午专程到本报投诉,请求记者实地采访,给予曝光。

  记者暗访:“黑保安”消失在德兴大厦

  记者决定将计就计,准备同事主康小姐、王先生等人一起将“黑保安”逮个正着。没想到,昨天下午接近3时,一名保安突然给康小姐打电话:“下午3时半准时将钱送到嘉里广场对面的电话亭。”记者被告知情况有变时,已是下午3时15分。事不宜迟,记者马上驱车赶到约定地点,同前来接应的王先生碰头后,便混在行人中间,从广信酒店沿人民南路向南紧紧跟随康小姐而去。

  快到春风路口时,康小姐渐渐地放慢了脚步。她刚站在公共电话亭旁,一名穿灰色T恤、剃着平头的青年男子便迎面走来,一把将康小姐手中的200元钱抓过去放进裤子口袋,然后用手指了指康小姐,转头便向德兴大厦一路小跑……

  记者和王先生见此情形,马上追了上去。取钱的男子察觉到后面有人,一转身,从德兴大厦一盲人推拿中心的大门口闪了进去,然后上了二楼的“国际茶叶陶瓷贸易中心”。记者一行紧紧跟随,上到二楼却不见了该男子的身影。于是我们分头去找,结果一无所获。

  巡警赶来迎面撞见穿制服的“黑保安”

  下午4时左右,罗湖巡警大队接到记者和王先生的电话报警后也赶到了德兴大厦。5名巡警根据线索分头搜寻,10多分钟后,巡警都说:“事发已半小时了,要找到那名男子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和王先生一边沿着德兴大厦往西走,一边继续向同行巡警反映有关情况。正要右转,两名保安迎面走来,“就是他!”记者和王先生几乎异口同声地喊了起来。巡警马上上去将个子矮一点的保安截住。待我们走近定睛细认,进一步确认了这名保安就是刚才从康小姐手中取走钱的那名男子。

  该保安佯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企图抵赖。随行的摄影记者马上站出来说:“有照片记录。”

  这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一名巡警立即陪同本报摄影记者到附近冲洗照片,那名保安见状,一下子像霜打了的茄子,低头不吭声了。

  照片冲洗出来后,经对照,取钱的男子与记者指认的保安确实是同一个人。王先生还进一步提供证据说,他将两张百元券的号码也记录下来了。

  下午5时,巡警将保安带到了罗湖嘉宾派出所,交由执勤民警处理。经初步询问,该保安叫王荣越,1976年出生,来自山东省,是由德兴居委会和物业管理处共同聘用的。文并绘图/本报记者苟骅 摄影/本报记者曾忆城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闪电行动巧抓黑保安 警方取缔新洲联防队 (2000/07/01 12:57)
山西警方打击恶势力集中清理整顿“黑保安” (2000/06/11 09:10)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清理取缔“黑保安” (2000/03/03 13: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