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葫芦岛警方除害 荡平六大“片刀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2:31 辽沈晚报

  一段时期以来,葫芦岛市屡次发生一伙年轻人不分青红皂白,突然从身上抽出一把把片刀,对人身上乱砍的案件,群众将这些人叫“片刀队”。今年4月以来,葫芦岛市警方开展打击“片刀队”专项斗争,截至现在,已摧毁6个“片刀队”,抓获“片刀队”成员24人,缴获片刀35把,彻底打击了“片刀队”流氓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

  猖狂的“片刀队”

  今年4月的一天,葫芦岛公安局连山公安分局一副局长到医院看望朋友,一名姓娄的患者引起了他的注意。据娄患者讲,他今年4月15日和7个朋友遇一伙手持片刀的歹徒砍杀,自己一只手被砍成残废,另有5人亦被砍成轻伤。案子报到派出所,但一直没能破案。联想到另外几起报到公安机关的歹徒持片刀砍人的案件,这名副局长便向局长曲焕刚作了汇报。为此,连山公安分局专门开了一次会议,会上认为这一系列片刀砍人案件,可以认定为是有组织的流氓恶势力犯罪团伙所为,这些犯罪团伙对社会治安危害极大,必须予以严厉打击。经汇报,葫芦岛市公安局非常重视,决定抽调部分警力与连山公安分局共同开展一次铲除“片刀队”的专项斗争。5月20日,以曲焕刚为总指挥,连山公安分局副局长王铁英、岳华和葫芦岛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崔伟东为副总指挥的专案队伍成立。专案队伍共成立三个专案组,针对“片刀队”受害人很多不报案的情况,民警深入市内与市县各医院和群众之间调查,一件件“片刀队”的恶行便暴露在专案组面前:

  “四·一五”伤害案。今年4月15日,葫芦岛市建委机关干部谭某和陈某发生口角,谭用一只水杯打破了陈的头部。晚上,陈妻刘玉金传呼谭,谭与7名同事和朋友去陈家赔礼道歉。谭与同事赵某上楼进了赵家,其余人在楼下等候。正谈着,七八个年轻人闯进来。二话不说,持刀照赵某大腿就是一刀,当陈家人说砍错了人后,几个人又将谭一顿打。几名歹徒下楼时,正遇谭在楼下等着的同事和朋友,这伙歹徒不由分说,抡起片刀一顿乱砍。结果娄某头中数刀,手肌腱被砍断,经法医鉴定为重伤,已经构成六级伤残。另有两人被砍成七级和十级伤残。还有3人均被砍成轻伤。这3人均身中数刀。

  “五·八”聚众斗殴案。今年5月8日,葫芦岛市两个流氓团伙为争地盘而发生械斗。两个流氓团伙三四十人,均持片刀、猎枪等凶器,从水泥厂院内打到市医院附近,致多方多人臂断骨折。光天化日下,大街上持片刀乱砍乱杀,让众多市民闻片刀而色变。

  “四·二九”伤害案。4月29日下午1时左右,一“片刀队”成员王朋、李宾、赵芮等5人在一旱冰场因为一个服务小姐与梁峰、纪某为首的另一“片刀队”发生矛盾。结果梁峰的“片刀队”十几人持片刀猛砍王朋等人。王朋左肩胛骨被砍碎,李宾头部、胳膊多处被砍伤。王朋、李宾到葫芦岛市中心医院治疗时,梁、纪二人又带10多人持刀闯进医院,将王朋的父亲砍成重伤,王朋的姨父和母亲砍成轻伤。王朋吓得打车转到辽建医院治疗,但见梁、纪等人跟在后面,便又去了化工总厂医院,不料,梁、纪二人又带20多人持片刀杀来,王朋吓得躲在床下,才逃过一劫。从此,王朋先后到吉林和海南避难,直到听说梁、纪的“片刀队”被摧毁,才敢回来。

  “四·二三”伤害案。4月23日,在葫芦岛市内一歌厅门口,十男一女11个青年人在马路上勾肩搭背招摇过市。40多岁的赵某等3人想规劝两句,不料3人遇到的是“片刀队”。这些人拔出片刀,一顿乱砍,3人均被砍倒在地。经法医鉴定,其伤情都为重伤。

  这样“片刀队”行凶案件一共被专案组掌握12起,查找到被砍人员29人。初步查明,全市共有各类“片刀队”9个,涉案成员七八十人。由于一些被“片刀队”伤害的人没有报案,或没有到本市医院治疗,但专案人员相信,“片刀队”的恶行远远不止这些。这些“片刀队”作案时一般都手持长六七十厘米、宽四五厘米的片刀,突然向被害人身上乱砍,然后逃之夭夭。这些人作案有的是受人雇佣,有的是寻衅滋事,有的是为争夺地盘,还有的是抢劫。一时间,一些葫芦岛人夜晚不敢外出,一见到三五成群的年轻人便躲着走,生怕遇到“片刀队”。

  围剿“片刀队”

  专案组决定将“四·一五”、“五·八”、“四·二九”三个案件作为突破口,破案、抓人。经过公安机关的工作,案件一个个被侦破——

  “四·一五”伤害案,为刘玉金的侄子刘昌宁率人所为。这支“片刀队”共有成员9人,其中8人均住龙港区望海寺街,年龄均在20岁至30岁之间。团伙成员刘昌宁和张强曾参与了1999年12月龙港区持枪械斗案件,劣迹昭彰。6月20日夜,公安机关出动数百警力对各“片刀队”成员大搜捕,当晚捕获了团伙成员郝大勇,后又抓住了刘九旺。据郝交代,他们是刘昌宁纠集去为刘昌宁的姑父出气的。

  “四·二九”械斗案的纪某在大搜捕中被抓获,后又有3人落网,这个团伙基本被摧毁。械斗中,被害人王朋从外地回来后,立刻伙同同伙成员赵芮等7人,在8月6日晚挥舞片刀抢劫,在砍伤两人后,被公安机关抓获。这个“片刀队”已彻底被摧毁。

  “五·八”聚众斗殴案中一伙“片刀队”以个体运输老板刘新为首。刘新今年34岁,据公安机关介绍,刘手下有打手十几人,长期称霸水泥厂运输市场。刘新曾因私藏枪支和故意伤害罪屡次被司法机关处理。刘新于8月10日晚在连山区老官堡乡被抓获。现该团伙已有5名主要成员被抓。

  “四·二三”伤害案流氓团伙成员共有9人,现已有两人落网。

  在一浴池两次持枪寻衅滋事,砸浴池的一“片刀队”4人被擒。

  在公安机关的沉重打击下,“片刀队”的嚣张气焰被彻底打了下来,葫芦岛市民拍手称快。

  至记者发稿时止,葫芦岛市打击“片刀队”斗争仍在继续,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在逃的“片刀队”成员。警方表示,打击流氓恶势力团伙坚决不手软,决不能任其发展下去,成为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集团。现被抓获的“片刀队”成员已有14人被批准逮捕,对于其余在逃的成员,公安机关表示不全部抓获,决不收兵。驻葫芦岛记者杨青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葫芦岛摧毁又一“片刀队” (2000/08/10 08:3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