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非法假面舞会让人“大开眼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9:12 新闻晨报

  本报讯 “归国留学生的派对”,“男人最酷女人最炫的派对”,“参加之前必须通过面试”,“参加者每人收费160元”,“活动中不许摘下面具,否则将罚坐半小时”……日前,一家还没开通、尚未从有关部门取得主办集会资格的网站大摆噱头、公开收费主办了这样一场非法假面舞会。

  8月12日夜晚,晨报记者暗访阴阳酒吧,亲身体验诡异气氛,“大开眼界”。面试、入会、交费、化装、戴面具,穿过一条狭窄而陡峭的楼梯,记者来到YY酒吧光线昏暗的地下舞厅。穿着时尚的人们,戴着各种妖异的面具,在幽暗的荧光和阵阵白烟中跳着劲舞,做着暧昧的游戏。

  假面舞会的主办方是风华网络信息有限公司。以往都是网站“烧钱”,这次风华网络公司公然向每个前来参加舞会者收费,前前后后,整个假面舞会中来了48人。这样大规模的集会,是否得到有关部门的许可?记者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了解到,绝大部分网站不具备主办此类活动的资格。上海市工商管理局企业注册处专业人士指出,企业注册营业执照时有一定范围的经营许可,超越经营范围的,均可认定为非法违规行为。

  昨天,记者采访了风华公司的客户总监雷先生,他承认该公司申请的俱乐部许可证尚未批下来。风华公司的法人代表周先生则为自己辩解,公司举办这类活动,目的并非赢利,不是商业行为,与经营范围没有关系。只是明眼人也对这个说法有疑惑:收费却不是商业行为,又做如何解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硅谷男士觅妻难 老板忙于办舞会 (2000/04/13 15:02)
四天参加十一场舞会 津门舞迷老太累骨折 (2000/02/13 12:50)
美国一小镇禁办舞会二十年 (1999/12/14 16: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