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媒体忠告中学女生:小心网上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消息:此间媒体指出,涉世未深的中学女生应格外提高警惕,小心网上陷阱。

  中国青年报报道说,7月27日,武汉市41中初一女生袁某,瞒着父母出去约见网友,一直下落不明;8月1 0日,武汉市一位叫梅子的女中学生被网友骗到住处奸污。梅子遭强暴后自杀未遂,罪犯被抓获归案。

  近日,该报记者暗访汉口台北路、江大路一带几家网吧,发现在里面泡吧的大多是中学生。网吧成了今年暑期一 些中学生的主要去处。

  据失踪女生袁某父亲介绍,放暑假后,他女儿开始迷上网上聊天,经常在网吧上网到深更半夜才回家。她抽屉里 有20多张卡片,每一张卡片上都记满了网友的通讯方式。一天晚上,她瞒着父母,一个人从汉口跑到武昌的关山与网友见面 ,直到凌晨才回家。为此,她挨了父亲一顿打。为了限制女儿外出上网聊天,袁某的父亲上班后就将女儿反锁在家里,可是7 月27日傍晚6时30分左右,袁某寻机从家中溜走。第三天,袁某的母亲接到一个操广东口音普通话的男子打来的电话,说 找袁某。当得知袁某不在家时,那男子说了句“刚才还在我身边,怎么突然就不见了”,便挂上了电话。据袁某父亲分析,那 男子可能是他女儿的“网友”。

  据一位上高一的16岁少女说,放暑假后她经常去网吧上网聊天,认识了不少网友,在网上聊得很开心,常常一 聊就是几个小时。有一个星期,她一下约见了3位网友,一位是在校大学生,一位是社会青年,还有一位是已婚男人。已婚男 人约她去他家见面,她就去了。问她怕不怕,她说开始有点怕,后来还是经不住好奇心的诱惑去了,见了面很失望,聊了一会 儿她就走了。她说那个网友在网上说他虽然长得又高又瘦,却很英俊潇洒,而且网上聊天时也很幽默风趣,可是见了面却见那 人又矮又胖,连说话都不利索。问她还会不会跟网友见面,她说:“看吧,如果有谁挑起了我的好奇心,也许还会去。”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学生们在网上袒露的几乎都是真实姓名,有的还对网友公开自己的学校、年级、年龄、电子 信箱,甚至家里的电话号码。他们认为这很正常,交朋友就应该说真话,他们不相信网友会骗他们。

  报道引述有关人士的分析指出,中学生正处在青春期,这个时期的他们渴望友谊和交流,网上聊天给了他们倾诉 的空间和对象。但是网上也有陷阱,对于这些天真单纯、涉世不深的中学生,特别是一些爱幻想、充满了好奇心的女孩子来说 ,稍不留神,也许就会掉进网友设好的陷阱。(吴苾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