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白血病孩子告别人世前一天留有遗愿 父母含泪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0:07 河南报业网

  本报驻马店讯8月13日上午,记者在驻马店市妇联“春蕾”捐助一览表内猛然发现两个熟悉的名字:何新民、乔建平。这对中年夫妇是驻马店市高中201班学生、白血病患者小何的父母,在小何被白血病夺去生命后,他二人依照孩子遗愿开始捐款资助贫困辍学女童。

  在生与死的边缘上,他用心筑起坚强;在青春乌发飘扬时,他独守一份光头的乐观。本报去年12月14日、21日和今年5月30日,相继报道小何与白血病顽强抗争,生命不息学习不止这一消息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社会各界自发捐款6万余元,希望能挽留住这个坚强又好学的小小少年。

  6月29日,年仅17岁的小何在告别人世的前一天,从昏迷中醒来后艰难握笔,留下遗言:“社会给予我的爱太多了,我已没有时间报答,请爸爸妈妈替儿传递爱心。”

  7月10日上午,何新民、乔建平夫妇含着泪水来到市妇联,挑选确山县普会寺小学薛小霞、确山县竹沟镇王岗小学刘文莉、确山县石滚河乡赵楼小学胡刘妮3名贫困的辍学女童为资助对象。

  小何“走”后,何家欠债2万多元。何新民、乔建平表示:他们将边还债边资助这3名辍学女童上学,直至她们完成高中学业。大河报(记者李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继承赵丽蓉遗愿 斯琴高娃有意牵手格里高利-派克 (2000/08/07 09:38)
台湾白晓燕案凶犯被枪决遗愿捐献器官 (1999/10/07 12: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