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货车司机深圳遭劫杀(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0:50 新快报


图中箭头指处为劫案发生地点。

  新快报讯 8月12日晨,一名香港货车司机在深圳文锦渡口岸遭劫被刺致死。

  当日晨6时许,香港货车司机刘英寿驾驶满载草菇的货车抵达文锦渡口岸。他先将车停在联成酒店旁的一个停车场内,然后沿着沿河南路步行,准备到口岸大楼办理报关手续。当刘行至联城酒店对面马路时,突然窜出三名持刀歹徒,抓住他声称打劫,随即抢去刘随身的黑色尼龙袋。由于袋内装有6000多元现金及大批文件,刘奋起反抗,结果被歹徒刺中多刀,其中腰部伤势最重。

  在与歹徒搏斗的同时,刘也高声呼救,联城酒店六名保安闻声走出酒店查看,并立即协助追击歹徒,追至100米开外,擒获一名歹徒,并在其身上找回刘被抢的尼龙袋,但另两名歹徒逃脱。事后,刘在被送院抢救途中,因伤及脾脏,造成失血过多而死亡。

  据透露,刘英寿任职于香港一间贸易公司,该公司在深圳开设草菇场,刘负责每天清晨由深圳送草菇到香港。由于要赶在早上七八点钟将草菇送到香港的批发市场,所以他每晚均驾车返回深圳宝安光明农场的亲戚家中过夜,第二天凌晨3时许往草菇场取货。

  记者昨天在事发现场的一个沙井盖上看到,死者被刺伤倒地后留下的血迹仍未清理干净。案发现场邻近文锦渡口岸,周围建有不少商铺,人来人往。一店铺老板称,这一带的治安相对混乱,时有打劫案件发生,但如此明目张胆地抢劫杀人,还是首次听说。

  记者还从有关部门获悉,因过境货车司机需排队过境,耗时较长,在排队过境时,不时会遭窃匪撬走车胎,或撬毁车窗偷走证件财物等。目前,深圳正着力解决过境货车排长龙问题,以期保障过境货车司机安全。 (记者 徐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宝安分局破获“4-29”抢劫杀人案纪实 (2000/07/05 13:41)
图文:轰动东莞的台商劫杀案侦破 (2000/05/14 14:24)
广东潮阳警方六昼夜侦破特大抢劫杀人案 (1999/12/25 14: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