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沈阳医院老鼠咬人案后续:医院竟称是个“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5:16 上海青年报

  院方咬牙不认帐,患者无奈找律师。8月14日记者了解到,前一天发生的“病房鼠”惊吓女陪护的事件,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已无法在医院内协商解决。

  当天上午,记者接到陪护金鑫女士打来的电话,她告知记者,她正在皇姑区某律师事务所,与律师探讨通过法律渠道诉讼该医院的事宜。她说,院方在看到本报报道后,迁怒于她及她丈夫,立即停止了对她的治疗,致使她的症状更加严重。她认为,医疗机构在营业时出现这样那样的纰漏并不意外,但事件发生后不找自身原因,不去解决问题,却把功夫都使在推卸责任上面,足以证明院方毫无解决问题的诚意。

  记者在对院方采访时,也印证了金女士的说法。该院院办一负责人说:“新闻说我们医院老鼠、苍蝇、蚊子、蟑螂、跳蚤啥都有,那我们医院不成了垃圾场了?谁看见老鼠咬那个女陪护啦?她到底是咋弄的?是不是自己做噩梦?”记者说,在采访时亲眼看见苍蝇飞舞、蚊尸遍墙,楼内多处有捕鼠设施,这位负责人无言以对。记者又问:“你们医院里到底有没有老鼠?”他说:“楼里有,但进不了病房,更不会上床、咬人。”他进一步强调:“但她拿啥证明脚是叫老鼠咬的?拿不出证明,我院就不负责任。”

  中午,一名自称“是辽宁中医的”男子,把电话打到本报编辑部,操一口辽南口音,就前日报道对记者恶语谩骂。记者多次询问,此人也不敢说出身份、姓名。

  记者认为,既然是“全国示范中医院”,就应该在改进不足方面也做“全国示范”。出了事怎么咬牙不认帐,也解释不了,当初为何有让当事者住院、给人家输液治疗,以及和对方商讨赔偿金额的举动。医院再大,也是为患者服务的,谁主谁仆,时时都该摆正。非把患者逼到法庭上不可,也不会给院方增光。本报主任记者 赵秉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医院老鼠成灾 病人作何感想 (2000/03/21 17:51)
老鼠啃脚趾 吓惨女陪护 (2000/08/14 17:0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