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图文:炎黄圣火昨天抵达陕西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6:35 三秦都市报



  本报汉中专电 (记者 刘钧) 自8月4日从云南出发,在历经滇、川两省,行程2000多公里后,中华炎黄圣火全民健身火炬传递,于昨天上午自宁强县进入我省。

  昨天上午,位于陕川交界处、有着蜀道奇关天险之称的棋盘关口人头攒动,鼓乐齐鸣,迎接圣火的我省各界人士正焦急地期盼着护送车队的到来。10时整,由29辆汽车组成的传递队伍在四川省广元市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抵达关口。陕川双方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交接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郑重接过凝集中华民族精神之魂及弘扬全民健身之光的火炬,向人群致意。仪式上,广元、汉中两市副市长武斌、高万成分别致词,代表两省慰问火炬护送队伍。随后,三位宁强县的体育教师接过火炬,跑过界碑,象征火炬将在古老的三秦大地传递。

  经过4个多小时的翻山越岭,颠簸跋涉,并在勉县拜谒了武候祠后,护送圣火的车队于下午抵达汉中市,受到该市市民的热烈欢迎。

  将历时50天,跨越16省(市)的此次圣火传递活动,以分别采集并汇总之谋蓝田、北京三个猿人遗址的火神为主线,象征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爱好,炎黄子孙盼望祖国统一的心声。由于传递活动的大部分将在西部进行,因此更加深了其特殊意义。负责传递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火炬在炎黄发祥地的陕西传递,本身就极富内涵。一路上不仅饱览了祖国秀美的山川,同时也因亲身经历了蜀道之艰难等国难,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加快西部开发的迫切感。

  今天,火炬传递车队将抵送西安,晚上8时半南门广场将举行隆重的迎接圣火入城仪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悉尼奥运圣火试点成功 (2000/08/07 10:02)
图文:世界冠军黎则文传递全民健身圣火火炬 (2000/08/05 21:25)
图文:世界龙舟龙狮系列赛圣火火炬传递活动 (2000/07/27 10:17)
奥运圣火穿过地下溶洞 由南向东转移 (2000/07/20 01:2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