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只为一张半价车票 列车员群殴女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8:15 华商报

  在广州至重庆的319次列车上,为了一张55元的半价车票,多名广州籍列车员竟对3名重庆长寿女乘客一顿暴打,一旅客看不过眼挺身制止,也挨了两耳光。13日下午,3名被打女子在重庆菜园坝火车站向记者哭诉了此事。

  3名女子名叫张莲、陈国惠、范小容,均为重庆长寿葛兰镇人。三人述称,此事缘于8月10日的一次查票。当时,数名列车员在查票过程中认为张莲的5岁小孩应补票,3人则称不应补票。经过一番争执后,小孩被强制带去量了身高,但双方依旧争执不下,结果张莲的车票被收走。此后,因小孩受到惊吓不言不语,不吃不喝,随车医生为他开了药,张莲的票被还了回来。

  次日下午5时30分左右,该车列车长王喜宁、谭××带队查行李包,来到7号车厢后,一些列车员再次要求张莲补票,遭拒绝后便以“婊子”等语言辱骂张莲等3人。这时,列车员田进从3人中间走过,范小容说:“他一下就把我的眼镜打到地上去了。”随后,其他列车员也纷纷出手,范称:“他们拳打脚踢,我被打到过道口躺起,毫无还手之力。张莲更惨,她双手分别被一个男性列车员拉开,另一人则劈脸就是一拳打在右眼上,半边脸顿时肿了起来,同时,陈国惠也没有逃脱列车员的拳头。”

  3名女士在七八个男列车员暴打下毫无还手之力,连连惨叫,一名男乘客实在看不下去了,站起来喊了一声:不要打了。话音未落,一列车员劈脸就是两耳光打了过去……

  事发后,双方在乘警的协助下多次协商,张莲提出2500元的医药费及精神损失补偿,被列车长一口回绝。

  在菜园坝火车站,两名同车的重庆旅客张大洪、张军宪义愤填膺地向记者证实了张、范、陈被骂被打的全过程,二人称:“七八个男人按住三个女人拳打脚踢,这些列车员太霸道了,太过分了……”

  319次列车列车长王喜宁证实了车上确有纠纷,但他表示谁先动手他没看见。另一名列车长谭××则向记者强调:“身为列车人员,我们对该收的费是一定要收的。出了这种事我们也不是一点理由也没有!我们也收集了证据,如果她们不愿调解,我们愿陪她们到法院打官司!”

  截至昨晚,三名被打女子已在重庆火车站派出所的协助下前往市外科医院验伤。具体调解将在验伤后进行。杨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歹徒火车上劫持列车员 警察30秒救出人质 (2000/06/29 10:18)
精神病人欲跳车 列车员一把拽下 (1999/10/26 09:54)
列车员殴打威逼 打工仔跳车致残 (1999/10/14 09:1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