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对扫除“黄赌毒”不力官员实行撤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0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五日电:广东将对扫除“黄赌毒”现象不力,导致“黄赌毒”问题突出,造成恶劣影响的地区或单位主要官员,采取一票否决制,取消其受奖、晋职级的资格直至撤换。

  今日,广东各媒体都刊登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综治委、省人事厅、省监察厅联合发出的关于实行扫除“黄赌毒”一票否决权制的实施细则。

  该实施细则除上述内容外,还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以否决:对扫除“黄赌毒”工作不重视,领导不力,有关职能部门不健全,力量不足,互相推诿扯皮,影响扫除“黄赌毒”工作有效开展的;对辖区内发生的“黄赌毒”活动失察,该查处的不查处,该取缔的不取缔,致使“黄赌毒”活动严重和发展蔓延的;对本辖区严重的“黄赌毒”案件隐瞒不报或作虚假报告的;利用职权或者工作便利,为被查处的有“黄赌毒”行为的人或经营者说情,干扰、阻挠案件查处工作的;对单位开办或者出租的经营场所的“黄赌毒”活动放任不管,甚至包庇、纵容、提供方便、通风报信的;地区或单位领导参与、支持、纵容、庇护“黄赌毒”活动的。

  对于“黄赌毒”问题较严重的地区或单位,广东决定先予以黄牌警告,限期整改,期满后进行复查。复查符合要求的,撤销警告;未整改或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实行一票否决。一票否决的时效为一年,警告的时效为半年。

  连续两年被一票否决的地区或单位,当地社会治安和治理委员会要向其上级主管部门提出撤换有关主要官员的建议;纪检、监察等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主要官员和分管官员党纪政纪处分,追究其失职、渎职的领导责任和个人责任;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潮阳昨晚“犁庭扫穴”(2000/08/15/ 18:17)
广东实行扫除“黄赌毒”一票否决制(2000/08/15/ 17:57)
图文:北京个别迪厅上演变相“脱衣舞”(2)(2000/08/13/ 22:55)
图文:北京个别迪厅上演变相“脱衣舞”(1)(2000/08/13/ 22:46)
全国严打黄赌毒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