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将于九月底拍卖「奥丽安娜」号世界豪华游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06: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八月十五日消息: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定于九月二十八日执槌拍卖落锚上海港的“ORIANA— —奥丽安娜”豪华游轮。

  “奥丽安娜”轮由英国制造,耗资一千四百万英镑,一九六0年十二月实行处女航。受伊丽莎白女皇之托亚历山 大王妃执掌下水仪式并命名为“ORIANA”,意为“白色贵妇”。该轮为世界四大名轮之一,二十六年航行中到过一百零 八个名港,接待过四十万游客,其中不乏皇室、政要、社会名流。退役后由日本别府市斥资三十七亿日圆改建成目前世界唯一 的超级游轮观光船。一九九八年年末由上海奥丽安娜号观光娱乐有限公司投巨资引进落锚黄浦江,与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 厦等著名景观齐名,是上海一大旅游观光节目。

  “奥丽安娜”轮经一年半营运,国内外游客五十万人次,百余家企业团体在船上举办活动,奥娱公司通过对原船 全方位发掘,经上海文乐资产评估事务所对该公司整体资产评估,资产增值,已升值为人民币一亿五千六百万元、净资产一亿 二千四百万元。

  升值为何拍卖?该公司负责人陈亚君说,奥娱公司由杭州西湖国际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杭州解百集团共同投 资组建,各占百分之八十五与百分之十五股权。由于控股的西湖国旅投资方向产生转移,奥轮的有形无形资产的进一步开发又 须资金的注入和出色的策划,一句话要给“白贵妇”配“如意郎”找“好婆家”。他说,奥轮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会和世界旅 游城市落锚,可谓找到了“好婆家”,盼望有财力、才力和眼力的公司和个人来竞拍百分之八十五股权,争当“如意郎”,他 们西湖国旅会“投桃报李”的,因为他们对“白贵妇”是有情有意的。

  在十五日奥轮上召开的拍卖推介会上获悉,主持拍卖的上海国拍,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拍卖行,具有良好业绩和信 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