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奥丽安娜号”游轮花落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08:55 新闻晨报

  昨天,上海奥丽安娜号观光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君宣布,四大世界名船之一的“奥丽安娜号”游轮,将于9月底公开拍卖。据以拍卖股权的形式实现投资人重组,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本报讯昨天,上海奥丽安娜号观光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君宣布,四大世界名船之一的“奥丽安娜号”游轮,将于9月底公开拍卖。据悉,这次拍卖的是这家公司85%的股权,“奥轮”即属该公司所有。以拍卖股权的形式实现投资人重组,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该游轮目前的评估价于昨天公布,“奥丽安娜号”净资产为1.12亿元,总资产达到了1.54亿元,分别增加了107%和160%。至于为何要把还在“下蛋”的“母鸡”拍卖掉,该娱乐公司总经理陈亚君解释说,主要是因为游轮只开发了三分之一,其功能远远不能满足游客的需要;而且,原来拥有85%股权的杭州西湖国旅投资方向发生战略性转移,已经没有多余的资金对“奥丽安娜号”进行再开发。他还告诉记者,由于某些经营方式及定位的失误,去年“奥轮”的营收亏了将近200多万。“我们急需更具实力、更有经验的企业来管理经营游轮和我们公司”。陈亚君恳切地说。

  据本次拍卖执槌方介绍,自今天起至9月27日是“奥轮”向全社会招商、咨询及展示的日子,9月28日下午就在游轮上进行拍卖,竞拍参考价为6000万元。据透露,包括杭州在内的不少浙江企业已有意向参加竞拍,但陈亚君表示,“奥轮”应该不会离开上海。(记者黄静洁摄影竺钢)

  “奥轮”档案

  “奥轮”由英国龙骨公司制造,1959年12月下水,1960年12月3日实现“处女航”。1986年3月,该游轮进行最后一次航行。“奥丽安娜号”退役后由日本别府市购买并斥资37亿日元,改建成目前世界唯一的大型游轮观光船。

  “奥轮”与“法兰西号”、“伊丽莎白号”、“皇家公主号”并称世界四大名船,也是“泰坦尼克号”的姐妹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