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姘妇病死抛尸入江 叶某行为构成侮辱尸体罪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2:51 南方网

  本报讯 日前,茂名市茂南区公安分局刑警第三责任区中队查处一宗侮辱尸体案件,该案疑犯叶某已落入法网。

  叶某现年65岁,茂南区袂花镇叶尾村人。在袂花江该村渡口以撑渡为业。据侦查材料和叶某供述,叶某至今未婚,3年前,经人介绍与一名30多岁的外地妇女红某姘居,期间,红某多次出走,今年7月上旬,红某再次回来时,身患重疾,口吐瘀血。叶某找来医生为其治病,红某却不治死亡。红某死于叶某搭建的木屋,该屋位于叶尾村神庙旁。叶某害怕村民发现,对其进行责罚,不敢公开掩埋红某尸体,而将尸体搬上水泥渡船,用草席、被单包扎住,用纤维绳捆绑好,系上包扎好的石块,趁夜深人静,将尸体运往该河段水位最深位置,抛尸体入江中,使之沉入江底。7月16日红某尸体浮出水面,被村民发现报警,茂南刑警三中队和袂花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发现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8月7日将叶某抓获。

  我国《刑法》第302条规定,盗窃、侮辱尸体,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所谓侮辱尸体,指引为对尸体进行肢解、鞭打、焚烧、损毁、遗弃等手段,它不但侵犯死者的人格,而且伤害死者亲人的感情,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应追究刑事责任。

  8月9日,叶某被茂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南方都市报)(林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发现迄今所见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男性尸体 (2000/08/10 16:53)
渤海1亿海蜇尸体浮出水面 (2000/08/08 14:46)
尸体被错炼 究竟该怪谁 (2000/08/04 16:4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