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官员捧场“助”骗子 骗子骗得二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4:26 扬子晚报

  哈尔滨讯 去年10月,一个让人兴奋的消息在大庆人中间传递,由沈阳人邱立众创办的“再创业超市”可以让人发财致富。

  被邱立众称之为“捆绑式销售”的三位一体的营销方式是:你既是投资者,又是消费者,同时又是利润分红者。具体地讲,350元作为一股,10股为一套,股金内包含一套产品。买了即可成为该公司的股东,可参与该公司的月营销分红,回报率达20%以上。

  据说,在参加“再创业”开业庆典的贵宾名单上,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领导有近百人。他们为“再创业超市”剪彩、讲话,并亲授了“民营企业重点保护单位”的牌匾。一位领导代表区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去年12月31日,再创业公司组织了上千人的迎千禧年联欢会,各级领导又是座上宾。结果,联欢会成了股份加盟的动员会。翌日,人们在再创业超市门前排队大额购买股份,该超市仅此一期就卖出了两万余股达700多万元。

  今年1月25日,数百名“再创业”加盟股东来到公司,准备领取定期的“伯乐奖”和分红,没有想到,邱立众携款而逃,涉案金额达2千多万。8月11日,记者见到了由受骗群众提供的那博取了他们信任的4块牌子的复印照片。它们分别是:“大庆市再创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大庆再创业培训中心”;“民营企业重点保护单位”;“法律重点保护单位”。

  大庆市工商局副局长秦志波是“再创业”的第一引荐人。接受采访时,他坦言:“我其实根本不了解邱立众这个人。我只见过他两次,说话不超过10句。”秦志波说:“邱立众当时办理执照的手续齐备,程序合法,注册资金为200万元。他脑门上也没贴着骗子两个字,我们就给他办了登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峨嵋山老和尚”原来是骗子 (2000/08/15 12:04)
广州市抓获冒充人民日报记者骗子 (2000/08/12 11:16)
17岁少年网上诈骗反响大 上海骗子忙退款 (2000/08/08 14: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