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北打工者河中救人牺牲 绍兴县长痛斥众多旁观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5:41 浙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曹健雄 记者金敖生) 8月11日,绍兴县长徐纪平看望在河中救人牺牲的湖北打工者朱大喜的家属,个人捐款2000元,并痛斥朱大喜救人时众多的旁观者,号召全县人民学习朱大喜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和品质。

  朱大喜是湖北省江陵县普济镇佛仙村人,今年36岁,两年前来柯桥打工。7月23日早晨,一四川籍李姓女子因精神失常,跳入河中。拉人力车路过的朱大喜见此,边跑边脱去上衣,跃入河中。他奋力游至河中央,抓住李某往岸边游,后因体力不支,自己慢慢沉入河中。据了解,当时有一二百名围观者,却没人挺身相救。

  绍兴县长徐纪平说,在事发现场,有很多人围观,为什么只有朱大喜跳入河中舍己救人?那些作壁上观的人看着两个人慢慢沉入河中,难道他们血管里的血是冷的吗?如果沉下去的是他们的家人,此情此景,他们作何感想?他说:“我作为一县之长,一方面,为柯桥有朱大喜这样的见义勇为的英雄感到骄傲,另一方面,我也为这种冷血的围观者感到羞愧。”

  朱大喜英勇救人牺牲后,绍兴县委、县政府领导慰问了朱大喜的妻子和女儿。县政府确认朱大喜是见义勇为的英雄,向其家属发放抚恤金,朱的妻子被安排了一份工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市副市长见义勇为闹市追劫匪 (2000/08/12 21:41)
北京市表彰20位见义勇为好市民 (2000/08/07 03:43)
山东淄博首次将见义勇为伤亡认定为工伤 (2000/08/05 17:48)
美国一店员见义勇为反遭解雇 (2000/08/05 16:25)
见义勇为身负重伤的王延初已基本脱离危险 (2000/07/31 12:58)
江西一见义勇为者状告被救女 (2000/07/21 12:05)
四川首部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草案今日表决 (2000/05/09 16:3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