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情与法前迷了路 医生民警竟为死刑犯作伪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6:17 北京晚报

  本报黑龙江今晨专讯 为了不让杀人抢劫的儿子于连明被判死刑,在情与法面前,于永占、张桂芹这对夫妇没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他们不但没能救了儿子,还将自己及作伪证的医生和民警送上了被告席。

  去年4月9日,黑龙江省方正县居民于永占的儿子于连明伙同他人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天直街一旅店杀人、抢劫,被哈尔滨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开庭时,于连明忽然称自己不是1978年12月7日出生,而是1979年12月7日出生,是属羊的不是属马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对于连明一案进行复核期间,于家为其请了一位律师。该律师对于永占夫妇说,如果于连明是1979年12月7日生的,其作案时就不满18周岁,他就不能被处死。律师的话让于永占夫妇顿时眼前一亮,夫妇二人马上开始活动起来。

  张桂芹想到了自己的妹妹张桂荣平时能耐挺大,便马上给张桂荣打电话求助。听了姐姐的哀求,张桂荣岂能不帮?她先是找到了当年接生于连明的原方正林业局职工医院助产士徐芹。因张桂荣是徐芹表弟的媳妇,徐芹没多想就给开了出生证明。

  出生证明到手了,张桂荣又帮着联系改户口的事,电话打到了当时的管片民警、现已搬到烟台的石兴荣那里。张桂荣对石兴荣说,以前姐姐家的孩子为了上学,将户口改大一岁,现在出了点事请他给出个证明。石兴荣想起以前是替张桂荣改过一次户口,但也记不清是不是于连明的了,于是就问出了什么事。张谎称只是与人打架,于是石兴荣就答应下来。为表示感谢,于永占拿钱给石兴荣,被石推掉。待于永占走后,石兴荣还是在衣架下发现了1000元钱并默默地收下了。

  日前,检察机关已对于永占、张桂芹、徐芹、石兴荣四人以伪证罪提起公诉,张桂荣在逃。(羿雁虹 李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南万宁法院一庭长强迫他人作伪证被起诉 (2000/08/08 07:36)
德前总理科尔涉嫌伪证罪 (2000/08/03 10:55)
台湾破获又一起伪证偷渡集团 (2000/07/18 06:46)
儿子强奸家长作伪证 全家一起坐牢房 (2000/07/16 08:42)
合谋提供伪证 四人同被判刑 (2000/07/12 14:5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