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济南街头有人叫卖“东洋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7: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济南8月15日消息:今天是抗日战争胜利55周年纪念日,然而此间齐鲁晚报记者在济南英雄山下的文化市 场等处却发现,曾经充当过屠杀中国人的凶器———“东洋刀”竟赫然在一些小摊上摆着,不时有人上前选购。

  据报道,一把把带着显眼“天皇”字样或“日本太阳旗”图案的“东洋刀”不时在一些小摊上出现,刀上还铸有 诸如“冈村宁次”“左藤小太郎”之类的字样。见记者“有兴趣”,一摊主热情地劝记者买一把回去用来“镇宅”,并说他每 天都可卖出三四把”东洋刀”,不少外地的贩子还到他们这儿大量批发。

  而在与该市场仅隔一墙的英雄山烈士陵园,苍松翠柏间,一座座烈士坟茔阳光下静默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