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膀爷”现象引起市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7: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14日本报刊登了一封题为《别再赤膊上大街了》的小学生来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就此类现象说看法、提建议。

  在宣武区政府工作的周先生说,小学生提的非常好,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这个话题。首先光着膀子出入于公共场所与文明的社会不相符,也有损做人的形象;其次在现代社会里,服装的选择与所处的环境已经基本达成了一种默契,休闲装、职业装、运动装、校服、工作服,在不同场合有不同的穿着打扮,是现代都市人的基本素质。所以再休闲也不能半裸着上身逛大街去呀。为什么在“争做文明北京人”活动中,在申办奥运会的关键时刻,我们成年人应该意识到的事却让小学生提出来了?我们成年人不能自己图凉得痛快而赤身露体,全然不顾毁了北京来之不易的城市形象。

  椿树街道的社区干部李梅则谈道:“晚上我和爱人到繁华的庄胜崇光商厦,在那里看到好几个光膀子的小伙子,这真和大厦里文明的购物环境不谐调。还有,在外宾云集的琉璃厂文化一条街上,光膀子的汉子也着实不少,难道我们的文化就是由这些膀爷组成的吗?”她建议电视台和公共场所应该做些文明举止的公益广告,警示人们的行为。

  读者王秀敏说,晚报就小学生的来信提出了一个常见而又严肃的话题,大家对于满大街光膀子的现象似乎一直视而不见,熟视无睹,谁也没有去批评这类现象。随着文明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市民的行为应该更文明高雅些,摒弃不良习气,树立自身形象,出门上街先穿好衣服,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

  中专教师孙浩在电话中指出,对于光膀子打赤膊的现象,应该在公共场所给予制止,公共场所的个人行为也应该有人管,有人约束,因为这种行为直接影响到整洁美丽的北京,与文明的北京人相去甚远。

  读者韩子珍说,我们不仅要禁止“膀爷”出没于公共场所,还要提醒一下盲目追求“时尚”的个别女性。前几天,我在长椿街路口就看见一位40多岁的胖女士,竟然只穿了一片薄薄的肚兜兜就大摇大摆地上街了,这些“膀奶”们也让人看着不像话。

  住在平房里经常光膀子上街的赵先生看了晚报的小学生来信后说,以前还真没注意过这些小问题,在家光膀子出门进门的不觉什么,经晚报这么一提醒,想想确实有点寒碜,今后还真得注意点形象,即使在家门口上个厕所换瓶啤酒,也得套上个挎栏背心什么的,自己文明了,也不会损害北京的城市形象了。通讯员田秋芬 本报记者周家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