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鼠蟑蚊蝇四害俱全 患者争说医院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8:21 沈阳晚报

  院领导不认“病房鼠”,众患者挺身“打证实”。本报连续报道的中医院蛮不讲理的态度,激怒了众多患者、读者。8月15日,各方人士纷纷致电记者,证明该院“鼠蟑蚊蝇、四害俱全”。一位患者说:“这家医院的病房里就是不缺鼠蟑蚊蝇。”

  一位住院患者说,我住院时间长,仔细数过,皮肤科病房这一侧走廊,共有20多只耗子。它们喜欢晚上出来,厕所、水房那块最多。有时候晚上上厕所,一走耗子直绊脚,你得给它们让道。医院给患者发“粘鼠板”,这些天逮着6个耗子,其余的都“逍遥法外”呢。另一位患者说,耗子进病房,吃过某某的香瓜,还嗑过某某的葵花籽;上月老鼠还钻进过抚顺患者某某的被窝呢!跟护士说这事儿,她都抿嘴儿乐。报上登的都实实在在,除了跳蚤我还没领教过,其余的老鼠、蟑螂、蚊子、苍蝇,天天都“陪护”我们,我们住的这叫啥医院。

  73岁的李景华老人是位环保部门的退休干部,她多方辗转找到记者,说她看了这两天晚报很生气。她认为,金女士被鼠咬是事实。她说,以前她老伴患脑出血住过这家医院。那时病房里耗子天天吃病人吃剩的“好嚼物”,长得大呀,跟小猫似的,天一黑就出来。蟑螂也多,掀开床垫子就能看见。她买来灭蟑药一喷,想不到把邻床病友都得罪了,说“你老太太真能耐,把老蟑都撵我们这儿啦”。一样“生气”的还有读者刘玉岐先生。他说,“我想问问医院领导:耗子半夜咬了你们,你们能把耗子抓着?‘拿啥证明是叫耗子咬的?’堂堂省级医院,居然像无赖一样说话,还叫来警察吓唬患者,这医院真是太过分啦!请转告金女士,我们支持她维护自己的权益。

  15日上午,身体虚弱的受害人金鑫女士,在住院的丈夫“陪护”下去市防疫站,注射了预防鼠传染的“流行性出血热”疫苗。她告诉记者,前日由于她委托律师的介入,院方已有人表示,承认她被鼠咬的事实,并对她继续进行了检查和药物治疗。随后,记者在其委托的辽宁天衡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处得到同样的证实。

  皇姑区爱卫会看到本报报道后,由一名主任带队来到该院检查。该会燕主任表示,该院是特等卫生模范单位,出了这样的事他们很惊讶。检查当天未见活鼠死鼠,但区爱卫会依旧警告该院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卫生水平,保证患者身心健康。

  记者了解到,在本报刊发连续报道后,该院“三路出击”。一路由一名院领导带队,携数名中层干部及律师,来本报“兴师问罪”。在本报,他们否认“病房鼠”咬过女陪护,还说“怀疑记者和投诉者有什么关系”。一路由院中层干部出面,接待金女士委托的律师,安排给受惊吓的金女士治疗事宜,并承认老鼠咬人的事实,开始与律师探讨赔偿数额。另一路人马在病房大撒鼠药,重新设计水房下水道井箅,并把“粘鼠板”投放权由患者改为医护人员进行。

  15日下午2时,事件又急转直下。金女士的委托律师告知记者,在当天下午的商谈中,院方已彻底否认金女士被鼠咬的事实,拒绝赔偿调解,并再次中止了对金女士的治疗。本报主任记者 赵秉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阳医院老鼠咬人案后续:医院竟称是个“噩梦” (2000/08/15 15:1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