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筹钱还款学法律 女大学生绑架邻居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1: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消息:日前,内蒙古警方侦破了这样一起绑架案:后院的邻居绑架了前院的孩子,而绑架者竟是一位26岁的法律专业的女大学毕业生。

  法制日报报道,居住在内蒙古包头市的刘某带着两岁多的孙子到邻居家串门,碰巧一个邻居刚买了件衣服欲拉她去隔壁试穿,试衣后发现身旁的孙子已经不见了。刘某四处寻找,也没有孙子的踪影。无奈,她打电话报了警。

  孩子的爷爷后赶到刑警队,交给民警一封勒索信。孩子的爷爷说信是邻居家的姑娘柴某拣到的。孩子丢失后,柴某当时也在场,事后她还帮着找孩子,并在院子的南墙角发现了这封匿名勒索信。孩子的奶奶却觉得事情蹊跷,心生疑窦:因为自己找孩子时,绕了几圈没发现有信,怎么她就看到了呢?孩子奶奶的这番话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并立即对她家周围有作案嫌疑的人员实行监控。

  第二天上午9时许,刘家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一个男孩的稚嫩声音,他询问了刘家的传呼号后,让刘家人带20万现金去阿尔丁广场,随后就挂断了。根据来电显示的电话号码,民警很快就查出电话是从离发案现场不太远的一个公用电话亭打出的。民警迅速赶到了该电话亭,找到了那个打电话的男孩。据男孩讲,几分钟前一个姑娘叫他拨过一个电话。孩子形容的体貌特征,正和邻居家的姑娘柴某相似。

  民警们受命后立即扑向柴某家,将已收拾好行李、准备出逃的柴某当场抓获,并找到了刘家的小孙子,小家伙儿安然无恙。

  柴某毕业于天津某学院经济法系,在包头市某司法部门实习过半年。她交待:其父母离异,父亲搞工程赔了钱,债主上门不断,其父不知去向;为筹钱还款,她才铤而走险。她并没有想过伤害人质,她要求宽大处理。

  目前,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福州破获特大绑架案 追回赎金271万 (2000/08/12 17:46)
20余名科研人员在哥伦比亚山区遭绑架 (2000/08/12 03:05)
普宁判决63名抢劫绑架杀人贩毒等重犯 (2000/08/10 17:46)
绑架“索赔”被判刑13年 都是传销害的 (2000/08/10 14:46)
绑架“索赔”被判刑13年 都是传销害的 (2000/08/10 14:46)
“中巴车”绑架“大客车” 郫县警方火速破案 (2000/08/08 09:3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