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耗子当玩具 小孩儿被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06:1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被老鼠咬伤左手的5岁幼童张向飞终于平安地出院了。10天来一直为孩子的安危担惊受怕的父母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说起孩子的受伤经过,孩子的父亲叹了口气说:“城里小孩子太好奇,把耗子当玩具玩了。”

  据他介绍,10天前,孩子的母亲带着他在楼下和邻居的几个差不多一样大的小朋友在一块儿玩,家长们则坐在一起聊天,没注意到旁边什么时候跑出一只大老鼠,这只大老鼠大概属于老弱病残那类,跑得不快,反应也不灵活。一旁玩耍的孩子们发现这只毛茸茸会跑的家伙,好奇心驱使立即追了过去,其中5岁的小向飞身手最为敏捷,伸出小手一把就把老鼠逮住,但没容他把猎物拿起,老鼠扭头就咬了孩子一口。孩子的哭声惊动了一旁聊天的家长,家长们跑过来一齐动手把老鼠打死。小向飞的母亲抱起孩子,见孩子的左手大拇指根处被老鼠咬流了血,就回家给孩子伤口上涂了点紫药水。然而两天后,孩子左手红肿并发起高烧,这才赶紧抱起孩子上医院。经解放军第三○四医院检查,发现孩子颈下已出现淋巴结肿大,诊断为鼠咬伤继发性感染,立即将其收治住院。迅速为其输入抗生素药物,控制感染扩散,终于让小向飞转危为安。

  据三○四医院急救部彭国球副主任介绍,狗、猫、鼠等动物伤人,不论是牙咬还是爪抓伤,都应立即到医院处理,绝不可大意。因为这类动物特别是那些本身就有病的动物的牙齿间、爪缝中都会带有有害病菌,伤人后极易引起如狂犬病、鼠咬热、鼠疫等致命疾病。有条件的还应到防疫部门注射疫苗,以防万一。(孙永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