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公开盗伐林木还有长枪看护 八百棵防护林遭哄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12:50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 开封市杞县境内的开封市西寨林场马房分场的200亩林木遭到大肆砍伐。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大块林地只剩荒草,掩裹着合抱粗的大树桩。砍伐事件是在8月9日至13日发生的。据初步调查,被伐杨树800棵,价值40多万元。

  据杞县公安部门介绍,自8月9日起,民权县双塔乡王马房村擅自将西寨林场马房分场的林木卖给附近村庄群众。为顺利砍伐,该村雇用10余名带黑社会性质的无业人员,手持左轮手枪、猎枪等武器为砍伐者望风。当天下午公安人员赶到砍伐现场,看到100余名群众正奋力伐树,旁边有人提长枪看护,因警力不足,遂向杞县有关领导汇报。8月14日,杞县县委和公安部门的领导驱车到现场查看,立即有两人提枪而来,几人被迫撤离。15日,杞县派出警力30余人,制止了毁林事件的进一步发展。

  西寨林场东西宽1公里、南北长30公里,为黄河故道防护林。马房分场位于该林场最北端,占地面积4866亩。林场职工称,建国初建场时,该地大风一起,黄沙飞扬,小麦被刮走。后来防护林带改变了这里的生态环境。

  开封市林业部门说,这次毁林事件所造成的不仅仅是财物损失,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所造成的损失更是不可估量。

  省森林公安局有关人士说,不管林地归谁所有,盗伐林木都是违法的。这起案件已构成盗伐罪,性质恶劣。当地政府应积极组织办案力量,加紧勘查。(记者朱根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盗伐林木失火烧山 始兴11人被公开处理 (2000/04/02 13:55)
盗伐林木二十棵 监狱里面住一年 (1999/11/08 16: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