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九龄童遭袭击 河南中牟四县局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12:56 河南报业网

  8个月了,那根电线杆还躺在中牟县的青年路上,没有任何单位敢碰它。只因为它砸上了一个9岁的男孩儿路凯泽。

  昨天,是路凯泽起诉中牟县广播电视局、中牟县电信局、中牟县邮政局、中牟县建设局等四局赔偿案开庭的日子。

  小凯泽没有出现在法庭上,其父代理宣读起诉状。1999年12月27日早晨7点多,路凯泽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快到学校时,惨剧发生了。在距离凯泽所在的县直第一小学只有40米的路边,一个电线杆突然折断,凯泽当即被砸倒在地,经紧急抢救,方才保住性命。路家认为,挂广播的线路经过“肇事”的电线杆,而且线杆上有电话线所用的线瓶,因此要求广播电视局、电信局、邮政局及线杆的“管理者”建设局赔偿308409.9元。

  电线杆到底是谁家的?无疑成了本案的关键。法庭上,中牟广电局、电信局、邮政局的委托代理人一致认为,自己从来没有这个财产。广播电视局说,这个折断的线杆不归其单位管理使用,更不是广播线杆,线杆与他们无关。邮政局说,邮政与电信早已分家。分家前,所有通信线路全部划归电信局。邮政工作就是实物传递,航空、火车、轮船、汽车、摩托车、自行车是他们工作常用的工具,因此,对于线杆砸人不应承担责任。电信局则说,砸伤路凯泽的线杆是扁水泥杆,他们从未使用过这种线杆。建设局也坚决否认了自己的管理责任。

  原被告双方向法庭提交自己的证据,但均提出要求庭后调查、补充证据。鉴于双方请求,审判长宣布休庭,待补充证据后,择日开庭。

  小凯泽被砸伤后,中牟的有关部门要求将县城的所有废弃线杆拔掉,但只有与肇事线杆相邻的一二十根同伴还留在那里,没有一个单位肯动它们。

  庭外,记者见到了小凯泽,由于右脑严重受损,他的左手无法持物。凯泽的腿上擦满了紫药水,姥姥说,都是走路跌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铁耙打死九龄童 只因房子挡风水 (2000/06/29 10:04)
图文:北京一小学教学楼设计违规 九龄童坠亡 (2000/04/13 19:07)
九龄童因切阑尾而死 尸检报告三月不出 (2000/04/12 13:4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