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小吃街:几家欢喜几家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19:21 上海青年报

  镜头一:晚上8点整云南路小吃街大众食廊闪耀的霓虹灯下,大众食廊的招牌显得很灰暗。地板是油腻腻的,广告牌已破落不堪,上面稀稀拉拉地写着炒面、馄饨等七八样小吃。店堂只有一开间,虽小却并不显得拥挤,因为只有一位外地客光顾。五个服务员围坐在店门口闲聊,见记者走近,没精打采地吆喝了一阵便即作罢。

  一位老服务员告诉记者:三年以前,因为经济实惠,店里的小吃很受欢迎。“那时,这个时候正是用餐高峰,根本没空来招呼你们记者”。记者问:为什么不安装空调、改进菜肴来招揽顾客?服务员们无奈地说:企业情况也不好,根本拿不出钱。

  8点10分,外地客吃完最后一只小笼馒头,走了,店堂里顿时空无一客。

  镜头二:晚上8点15分云南路小吃街杭州新开元大酒店这家杭州新开元大酒店8月2日才开张,生意竟出奇地好。记者抬表统计了一下:在8点15分到20分这短短5分钟内,酒店门口进出的用餐客人达36人。

  一位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正是用餐高峰,60个包厢全满了,6点以后来的客人就要排队。这家饭店现有员工两百多人,光迎宾小姐就有20位。问其生财之道何在?那位负责人笑着说:首先要托福云南路小吃街的响亮招牌。

  镜头三:晚上8点45分黄河路小吃街苔圣园酒家吸引记者去苔圣园酒家的是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原来市政部门正在修店门口的路,但是令记者吃惊的却是里面的座无虚席和觥筹交错。

  踩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记者步入酒店大堂,看到一位酒店负责人正忙着招呼络绎不绝的来往客人。这位负责人踌躇满志地说:店门外正在进行的是为期三天的市政工程建设,就算机器噪音吵死人,也不大会影响到店里的生意。

  他说:饭店招揽生意的根本是用餐环境优越、服务周到、菜价公道。现在该酒家日营业额在10万元左右。

  镜头四:晚上9点整黄河路小吃街记者刚走出50米,就有三家酒店发出冲着记者的吆喝声,其中两家酒店的男老板亲自出马,甚至一双黝黑的手一把拽住记者就往店里拖。他们嘴里都重复着相同的话:半价!打折!价廉物美啦!

  镜头五:晚上9:15乍浦路美食街整条乍浦路美食街约长1公里,几乎家喻户晓。然而有些制作虽然精美、但已经不再明亮的霓虹灯清楚地告诉行人,美食街已不再如以前那般红火。

  记者从海宁路的入口一路走去,发现每隔几家灯火通明的餐饮店,就能看到另有几家店面双门紧闭,许多门上张贴着“店面转让”,“门面出租”等字样,用手指轻轻擦门,发现门上积压的灰尘已经很厚。关门的店面大多是一间室的小店,但有一家比较大的,称作“香利来大酒家”的六层楼高的店面却已被两张封条“锁”住了大门。

  与已经关闭的门面同样让记者为之一震的是,在这条名闻遐尔的美食街上竟有许多服饰店异军突起,抢占了原本该是饮食店的地盘。除此之外,许多店家也已经改行变成了食品店、花卉店、理发店等,如一家十来米宽的店面招牌仍是“白领丽人大酒店”,而店内却俨然已成美容美发中心。本报特稿(实习生沈清 俞萍 李琦 记者刘永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贵阳小吃风味妙 (2000/07/11 13:40)
小吃“油炸屁爬虫”风靡都江堰 (1999/11/13 11:52)
小吃店开业大“爆炸” (1999/10/18 11:03)
视点:高楼大厦现代化 王府井小吃原地踏 (1999/10/14 11:1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