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途客车司机不畏强暴 浴血勇擒持刀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0日11:13 商务早报

  昨日,长途客车司机田德志用鲜血与乘客一道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正气歌。一长期吸毒、扒窃的惯犯汤某在车上行窃被乘客发现后,竟狗急跳墙,挥舞两把猎刀将数名乘客砍成重伤。同时受伤的司机田德志不畏强暴,愤然而起,与乘客一道英勇地擒下了劫匪汤某。

  据目击者腾光群介绍:昨日凌晨5时许,从大英县出发车牌为川J20949的郑州牌豪华卧铺车驶过成渝高速路成都收费站,进入成都市区。当车行至成都五桂桥段时,躺在车右边第三排上铺窗旁的张小群从沉睡中醒来,突然看见躺在自己旁边的同伴腾光群手提包拉链大开,她赶紧叫醒腾。腾随即看包内,发现装在里面的100多元现金和1台传呼机不翼而飞,腾当即大喊“车里有小偷,我被偷了……”叫声一下惊醒了周围乘客。这时,腾左边铺位的一30岁左右男子神色慌张地欲从上铺跳下。腾立即意识到此人可疑,便起身用左手抓住该男子的衣服。不料那男子“倏”的一声竟抽出一把猎刀,砍向腾,其左手手腕瞬间鲜血外冒,瘫倒在床铺。坐在前排的乘客刘汉兵闻声而起,转身顺势抬起右脚,踹向正往前窜的那名男子。抢匪侧过身顺手一砍,将猎刀深深地插进了刘汉兵的大腿,刘忍着巨痛翻身下床,死命夺下了凶徒的猎刀。谁知,歹徒又掏出暗藏的另一把猎刀,挥手又刺中了刘的太阳穴,趁刘捂伤口之机,歹徒继续向车门窜去。

  正在第一排上铺的乘客刘和平被呼救声惊醒,正要抬腿下去拦截歹徒,已窜到面前的歹徒抬手对准刘双腿膝盖疯狂地砍了两刀。

  此时,听到激烈打斗声的司机田德志把车往路边一停正想起身来制止,没想到歹徒已窜到身边,对着他就是一刀。猎刀深深地刺进了右臂。只听刘和平和刘汉兵在喊“拦住他,他偷了钱”。田一听是贼,于是不顾一切抓住歹徒握刀的手。刘和平与刘汉兵忍住伤痛跌跌撞撞扑了上去,与歹徒勇敢搏斗。经过田德志及十余名乘客的合力搏斗,终于彻底制服了歹徒。

  当记者赶至事发车辆上时,田德志看着被鲜血染红了的整个车厢直至驾驶室,仍心有余悸。据他介绍,他一边控制住场面,一边打电话报警,并让副驾驶驾车将伤者送进了医院。

  据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案侦警官介绍,从歹徒身上搜出的一身份证显示,歹徒名叫汤洪运,重庆合川县人。经初步调查,汤系一名有前科的吸毒、扒窃惯犯。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早报记者 刘奎 实习生 林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介纠纷昨酿血案 柔弱女子持刀夺命 (2000/08/16 05:17)
普宁“701”劫案侦破 4名持刀抢劫疑犯落网 (2000/08/06 11:41)
丈夫因戴绿帽持刀怒杀嫖客 (2000/08/03 16:37)
持刀行凶女车匪昨被押解回武汉 (2000/08/03 16:29)
持刀砍人为劫色 15岁少年嫖娼后起杀心 (2000/08/02 15:1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