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替父出气将人溺毙 潜逃七年“孝”子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0日12:29 南方网

  本报讯 因父亲与他人发生几句口角,儿子为父报复,竟将对方与石头捆绑在一起抛入水中溺死后又沉尸灭迹。8月17日,潜逃多年的水上杀手李石女被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经审理查明,凶手李石女,男性,37岁,汉族,系广东省东源县新回龙镇农民。1993年9月27日,李石女的父亲李奴苟(另案)在河源市新丰江水库立溪渡口因收船费问题与四川民工杨付明(本案受害人)等人发生口角,被杨的同乡杨×德打了巴掌。李奴苟回到家中将此事告诉了李石女,李石女听后很不服气,图谋报复。次日下午,李石女伙同其弟李京农(另案)及其父亲李奴苟三人开船窜到立溪街寻找杨付明等人。约下午4时许,李奴苟在俞某的小店门口发现了杨付明,即告知李石女,李石女即用拳头对杨付明的头部打击,又从店门口拿来一张长木凳朝杨付明身上乱砸,致杨付明倒地而无力反抗。接着李石女和李奴苟、李京农父子三人将杨付明拖上其开来的渡船上,在杨付明的胸部放上一块石头,用蛇皮袋布将杨付明的身体和石头包裹住,再用尼龙绳捆绑。此时,同村村民叶某等回家同乘此船。当船行至新丰江水库赤岭水域时,李石女、李奴苟抬起杨付明抛入水中沉没。事后,李奴苟还给了叶某等2人各10元钱的利市,并叫他们当作未看见,不要同别人讲。几天后,李石女得知赤岭水面漂浮出一具尸首,便约村民杨×贵开船去赤岭水域,李石女用绳子捆住杨的尸首拴在船尾,开船拖到水库中间,再次将杨的尸首沉入水中。去年9月23日,李石女父子三人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法院审理认为,李石女因报复竟将他人捆绑投沉于水库中杀害,又沉尸灭迹,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故作出前述判决。(殷水泉)(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华盛顿邮报文章:父母教育子女12法则 (2000/08/19 14:31)
老父怒杀仵逆子 滥用私刑受制裁 (2000/08/09 14:49)
父母沉迷麻将 儿子触电身亡 (2000/08/05 14:07)
儿子奸杀阿族少女 父母蒙羞埋名躲避他乡 (2000/08/04 11: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