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南地区发生首例“处女膜破损”医疗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0日16: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四川网8月20日消息 最近,成都市某医院与一少女就处女膜破损问题发生纠纷。少女委屈地声称:她仅在那家医院作了一次妇科检查,就莫名其妙地被弄“丢”了宝贵的处女膜。而医院也同样委屈地认为,从技术上讲他们的处理根本没错。双方互不买账,准备对簿公堂。

  19岁的小丽(化名)去年毕业于重庆师范专科学校经营管理专业,如今在蓉城一家保健品公司做广告工作。8月7日上午10时,小丽陪同事小邓去市里某医院作妇科例行检查。当中,小丽由于自己近来感到阴部不适,也顺便去那儿作了一个检查。她记得一杨姓女医生问她:结婚没有?有男朋友吗?小丽答:未婚,以前曾有过一男友,但无性生活史。检查过程中,小丽两次都因太痛而叫出声。由于当时她平躺在平板上,不知道医生是用什么器械检查的。1小时后她们回到公司,小丽惊异地发现自己的内裤、牛仔裤上全是血,并伴有阵阵疼痛。她吓坏了,忙将这一情况悄悄告诉了医学院毕业的小邓。小邓估计是医生在检查时用什么器械弄破了她的处女膜。当下,两姑娘惶惑地赶到该医院讨说法。据小丽、小邓介绍,那名姓杨的医生先是从技术的角度解释说,那是正常的“渗血”,然后话锋一转道:“她(指小丽)本来就有过同房史嘛,所以我才像对已婚妇女一样用扩张器替她作了进一步检查。”次日,小丽又到省医院妇产科去复查,诊断结果为处女膜有0.5cm长的裂痕。

  小丽在接受采访时一脸委屈地说:她家住在潼南县塘坝镇某乡,父亲是个小学教师,平时家教很严;她以前在重庆读书时确曾有一个男朋友,但两人只是比普通朋友好一点,现在早已没来往了。

  18日下午4时许,那家医院一姓陈的副院长告诉记者,出了这件事,医院领导都极为重视,一直在谨慎地协调处理;但由于对方尤其是那个帮腔的小姐态度强硬,甚至恶语相向,加之提出一些不合情理的条件,医院实在无法接受;双方若实在达不成共识,那就只好对簿公堂。医院似乎满有把握打赢官司。

  据当日替小丽作检查的杨医生回忆介绍:“体检时,我按惯例问她是否结婚,是否有过性关系史,她回答未婚,但承认同男友有过一次性关系。听她这样一说,我才像检查已婚妇女一样,用扩张器为她作了进一步检查。检查后,她既没说不适又没见出血。怎么回去一小时后她就莫名其妙地喊出血了呢?”医院一再强调,检查的方法和程序都是正确的;至于小丽出血的原因,由于她事后被化验出是患了霉菌性阴道炎,患处表面有出血点、水肿,故她的出血是炎症所致,与水肿有关。

  双方准备对簿公堂事发后,小丽向医院提出两点要求:一、出具书面证明,证明她是由于妇检而造成处女膜破裂;不然她以后无法做人;二、对因此事所产生的8000多元相关费用作补偿。而医院则针锋相对,予以否认。但答应再试着协商解决。14日,华西医科大学法医学技术鉴定中心对这一奇异的处女膜破坏事件作了技术鉴定,发现小丽处女膜游离缘有一长约0.5cm的裂痕,触痛明显,边缘较锐,局部未见渗血,认定其“处女膜5点部位有新鲜不全裂伤。”从而初步鉴定出小丽的处女膜是在医院破损的。目前,小丽已委托成都某律师事务所调查取证,准备将那家医院拉上法庭并提出巨额赔偿。

  对法医鉴定的结论,医院没有明确表态。医护人员很委屈地认为,小丽处女膜到底是如何破损的可暂且搁置不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她们在对其作检查时确实问明了小丽以前曾有过同房史,才像对已婚妇女那样使用了扩张器。由于作检查时只有杨医生和小丽两人在场,既无书面协议又没有别的证据。看来即使上了法庭,这关键的细节将始终是一个谜。

  据了解,像这种因少女处女膜破损引起的医疗纠纷,在西南地区还是首例。(据《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妇检捅破处女膜 当事人讨清白医院另有说法(附图) (2000/06/28 12:11)
“妇检捅破处女膜”事件有续闻 事主可望获赔 (2000/04/14 15:54)
妇检捅破处女膜 打工女索赔八万元 (2000/03/22 14:20)
处女膜修补术在成都浮出水面 (1999/12/17 11:1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