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疯汉当街砍死砍伤6人 值班民警制凶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14: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四川网8月22日消息8月16日早晨,四川达州市达县麻柳镇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特大治安灾害事故,一名被 怀疑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凶手在街上连续行凶,用菜刀砍死无辜群众3人,砍伤3人。由于这名凶手在行凶期间没有得到值班 民警的及时制止,导致血案不断升级。目前,检察机关已拘传了这名值班民警并进行立案侦查。  

  8月16日清晨6时许,四川达县麻柳区东兴乡10村1组的22岁村民郑金伦,手执菜刀,在麻柳镇卫士街先 将11岁的儿童覃献东砍死后,又在中心街将镇初中一年级二班学生罗燕(13岁)砍成重伤。就在郑金伦行凶砍死覃献东之 后,当地群众便迅速跑到数10米外的麻柳派出所报案。当时接到报案的值班民警是59岁的邓某,邓闻讯后,立即手提警棍 赶到现场,但看到凶手满脸杀气,便退回派出所打电话通知其他警察。  

  郑金伦砍伤罗燕后,又在中心街杀死一名见义勇为阻止其行凶的哑巴。然后又在大街上乱舞菜刀,连伤两人。郑 金伦后又转悠在中心街和卫士街,在中心街转盘花园处,又将檀木乡街道个体户、22岁的姑娘兰凤杀死。  

  此事件引起达州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陈思华亲自带领市、县主要领导和公安民警等人员赶赴现场 ,紧急处理善后事宜。

  据了解,当日值班民警邓某已被当地检察机关拘传并对其立案侦查。

  据悉,当地警方认为郑金伦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对“8·16麻柳血案”定性为治安灾害事故。(余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