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无锡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古玩摊点也须扫黄 淫秽仿制品“春宫画”走进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16:37 无锡日报

  双休日淘古玩,成了很多市民的爱好。随着古玩收藏热大升温,星罗棋布的古玩商店、摊点在上海各区出现。在林林总总的古玩堆中,有的小古玩并不那样简单,其中大有花头,而且有买卖淫秽物品之嫌。

  上述这些古玩,大都为牙雕、骨雕的鼻烟壶及手绘彩图的小瓷器等,打量上面的装饰,竟然都是古代男女的寻欢图。这些画工、雕工拙劣的图案中,赤身裸体的男女各尽其技。可以说,在这些泛黄发黑的古玩身上,根本没有艺术的欣赏价值,也产生不了些许思古之幽情,散发的只是一股股引人堕落的气息。

  据说,古玩市场上还时而可见一些古代各种版本的“春宫画”。在与卖这些物件的老板的交谈中得知,被冠以明、清文物的这些东西售价不菲,但十分畅销,买者大多是好奇心十足的小青年。据懂行的人士说,这都是些仿古的制品,根本无收藏价值,现在古玩市场鱼目混珠的事多的是,什么东西好销,外省的仿制工厂立即按要求成批生产。这些制作粗劣,格调低下的东西,城隍庙古玩市场有,多伦路文化集市有,茂名路等古玩店也有。

  为此不少有识之士指出,现在什么东西一沾上“古”,不仅身价百倍,而且原先明明是见不得人的,却摇身一变现形于光天化日之下。如果让这种古玩生意任意发展,后患无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古玩市场竟卖“春宫”物品 有关部门加紧查处 (1999/11/02 18:1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