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一疯子柴刀砍出骇人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1:23 天府早报

  8月16日,达州市麻柳镇一名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在麻柳古镇制造了一起骇人听闻的灾难事件,三人被杀死,三人被杀伤,事件制造者被群众乱棍打死。

  在事件初始,一受害者亲人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但派出所以没上班为由迟迟没有出动。事件发生后,昨(20)日,有关责任人被检察院拘传。

  血染古镇

  8月16日早上6时30分许,11岁的覃献东正和妈妈牵手过街,一年轻人迎面而来举起大刀,朝着小献东稚嫩的脖子一刀砍过,小献东“卟哧”倒在地上,鲜血直流。

  肇事者继续搜寻着目标。此时,家住中心街18号的13岁女学生罗燕正与妈妈、姐姐走在大街上,哪知肇事者突然出现在母女仨面前,“哧哧”两刀砍在小罗燕的左脑和左脖颈,母女仨吓呆了,盯着对方,不料对方又举起了血红的菜刀,小罗燕转身就跑,没跑几步,“卟通”一声摔倒在地。不久,肇事者又对准一40余岁的哑巴的脖子就是几刀,哑巴“哇哇”倒在地上。肇事者又用脚踩住哑巴的头,用刀猛砍哑巴的脖子,可怜哑巴身首异处。

  肇事者又飞快地向中心街下街“杀去”。见人就砍,33岁的黄太鹏一早上街买菜,被一刀砍中右手腕,地税所干部于朝洋被砍中右手背。

  在一片惨叫声中,肇事者挥舞柴刀相继走过200米的卫士街和300米的中心街。到中心下街转盘花园处,一位漂亮的姑娘(兰凤,22岁,谭木香街道人)出现在他面前,肇事者瞪着一对血红的眼睛,举着血淋淋的菜刀,向姑娘白皙的颈项砍来。一刀、二刀、……六刀,姑娘惨叫着倒地。倒地的兰凤又挨了3刀……

  乱棍灭凶

  至小献东第一个被砍伤,就有人向麻柳派出所报案,而派出所的人没有理睬。

  肇事者砍倒兰凤姑娘后,便冲向对街二楼,赓即又冲下来,打烂一烟摊玻璃,抢出一包烟和一打火机,又冲向兰凤姑娘的尸体,提着兰凤姑娘的头发,对准她的胸部又是两刀。

  鲜血染红了大街,数百名群众勇敢地冲向凶手。他们手握铁铲,门杠及一切能抓在手里的东西,将肇事者堵在花园处,肇事者高站在花台上,左手叉腰,右手挥舞菜刀,居民们一边流泪,一边缩小包围圈。一位姓张的屠夫,冒险打飞了肇事者的菜刀,区食品站站长张全友使出一个绊脚,挥动“泥石”武器的群众一拥而上……几分钟后,肇事者被打死。

  此时,时间指向7∶10。

  麻柳血案共三死三伤,覃献东11岁,男;哑巴40岁,姓名不详,男;兰凤,22岁,女;关兵伦(凶手)22岁,男,当场死亡。

  罗燕、黄太鹏、于朝洋三人受伤,其中罗燕属重伤,到记者发稿时仍在抢救中。

  紧急处置

  麻柳血案惊动了达州市党、政领导。有关领导表示,对此事件有关责任人一定严加查处,绝不姑息。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龙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北一农妇装疯子扮“小姐”辗转万里缉拿杀子凶手 (2000/08/02 16:44)
三陪女“钓”错对象遇疯子 (2000/05/15 13:21)
“疯子”追杀无辜 民警见危不救 (2000/03/04 15:37)
疯子窜上车 偷开火车头 (1999/12/25 18: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