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关部门严查不法音像 “摇头玩”玩到了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3: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朝阳工商分局对辖区内的东郊市场等经营音像制品的超市、商场、集贸市场进行检查,共查扣了40余盘名为“摇头玩”的盗版VCD、CD及磁带。经查,这些音像制品封面包装印有五颜六色的“摇头丸”图像,音乐颓废消极。取名“摇头玩”则是哗众取宠。

  据了解,这些音像制品的消费群主要是青少年,生产者则抓住他们好奇心强、自控能力差等弱点,拿“摇头玩”这种与“摇头丸”接近的文字和“摇头丸”的图像,置于产品的醒目位置,以吸引青少年消费者购买。如果任其泛滥,将严重损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据悉,这些含有不良文化的音像制品是分别盗用上海声像出版社、辽宁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和滚石国际唱片有限公司的名义生产的。(郎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黄片”交易亲历记:音像店旁有“黄虫” (2000/08/18 09:36)
青岛端掉最大音像“黑窝” (2000/06/27 13:15)
大连开展打击盗版音像制品集中行动 (2000/05/16 02:10)
我国音像协会负责人:网上用音像制品要授权 (2000/04/23 15:3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