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羊城百态:新清平药市成广州一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7: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邢健)蜚声中外的广州清平药材市场,近日从狭窄的街道搬进了新楼,新清平药材 市场的两栋英式岭南骑楼,座落在荔湾区六二三路,与广州使领馆聚集区的沙面隔河相对,成为广州西关新一景。

  驰名的广州清平中药材市场创建于一九七九年,是内地开办最早的专业市场之一,已经成为辐射全国乃至东南亚 的著名专业市场。该市场不但以价廉物美吸引客商,还以买药材作礼品的方式吸引海内外游客,成为“购药天堂”;浓郁的民 俗风情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西方游客。

  走进新清平药市,阵阵药材幽香扑鼻而来,即使闭上眼睛,也知道已置身中药世界,琳琅满目的药摊上整齐地码 着一扎扎、一袋袋、一箱箱、一堆堆中药材。操南腔北调、中文西语的顾客络绎不绝。新的市场大楼宽敞明亮,有扶手梯、闭 路电视保安监控等设施,场内经营品种分门别类。市场里的药材不但品种多,而且数量也很多,有的店档摆满了大包大包的冬 虫草,有的店档卖的红参洋参堆积如山……

  新的清平药市设有八百多个经营档位,自本月初开始试营业至今,已有约五百档位开张经营。在新的市场大楼里 ,记者见到了十多年来一直在清平中药材市场负责工商管理的陈耀雄药师,谈到市况,陈药师介绍:与在旧址时相比,清平药 市搬迁后,药材价格并没有明显的上升,经营业户仍以薄利多销吸引顾客,以图站稳脚跟。但受全国中药材市场的影响,近两 个月来,冬虫草的价格有明显的上升,原来卖一万三千元一公斤的统级货,现在卖到近一万九千元一公斤。

  在药市新大楼里,记者走访了一些经营业户。经营海龙海马的刘老板说,他以前在清平药市旧址的小档口只有两 个平方米,现在搬进了新址,档口有十平方米,大多了。主营燕窝的伍老板说,新址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原来的熟客现在也陆 续来了,伍老板说她卖的燕窝主要来自东南亚,其中泰国的顶级燕窝每公斤卖两万八千元人民币。黄老板的店档则与国营药厂 合作,生产礼品包装药材销售,生意不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