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只在美出生熊猫 周岁生日礼物二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7: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圣地亚哥八月二十一日电 “并非所有的大熊猫都是Made in China,美国人民如今也分享了作为大熊猫出生地的喜悦。”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领事刘纪抗今天在庆祝“华美”诞生一周年时如是说。

  一年前的今天,圣地亚哥动物园从中国租借的大熊猫“白云”产下头胎,取了象征两国人民友好的芳名“华美”。这是该周的专家在中国驻园的技术人员配合下,用人工授精的方式繁殖大熊猫的重大成果,也是这种稀世动物在美国首次成功传宗接代。

  今天,圣地亚哥动物园提前于早晨七时半开放。列队守候门外的民众每人获赠礼券一张,凭此券领取玩具熊猫头。十时半,“华美”庆生会开始,圣地亚哥动物园协会、太平洋贝尔电话公司、美国邮政局地方分局代表登台就座,刘纪抗领事以大熊猫“娘家人”身份出席。他称“华美”一如其名,是中美两国友谊的象征。

  一贯资助大熊猫研究项目的太平洋贝尔电话公司送给“华美”的生日礼物是一张二百万元的支票。美国邮政总局代表把一张放大几十倍的三十三分龙年邮票贴在台上巨型生日卡的右上角,又请嘉宾举起一个大“邮戳”,为特别的贺卡盖戳。“邮戳”上书:“大熊猫宝宝华美收,圣地亚产动物园寄,邮区代号92101”。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一家中文报章说,“华美”周岁日,圣地亚哥市民、媒体、商家,尤其是孩子们所表现的兴奋与期盼,有如欢度佳节一般生动感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成都大熊猫“庆庆”产下第11仔 (2000/08/22 11:44)
美国打算花1000万美元租借四川两只大熊猫 (2000/08/20 08:52)
今年成了大熊猫生育“丰收年” (2000/08/11 09:27)
北京动物园为熊猫宝宝急征“狗妈妈” (2000/08/04 09:1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