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九名上海少女被拐外地标价坐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8:39 新民晚报

  引子

  二000年七月二十五日中午,酷日当空,三位学生家长焦急万分地走进长宁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求助:他们女儿的身份证等被人扣押……

  民警初步断定这不是一般的经济纠纷,治安支队立即组织警力介入,一起组织少女卖淫的大案就此浮现出来。

  几番密谋骗招演员

  犯罪嫌疑人黄裴、陈晨今年分别18岁、19岁,正值花季少女,却过早地涉足灯红酒绿的娱乐场所。职校毕业后无业,两人穿梭于娱乐业当模特,做小姐。但是由于生性懒惰,生活奢侈,挣来的钱不够花。她们凭着近两年在娱乐场所干活积累的经验,发现了众多“吃青春饭”的小姐们贪图虚荣,觉得这是无穷的“资源”,钱来得更快、更省力。于是,她们就把目光盯在了在校读书的女职校学生身上。

  两人经过几次密谋、策划,私自刻制了一枚“上海俏丽时装舞蹈表演队”的公章,印制了名片,自封为该队的队长与领队,一步一步把自己推向犯罪的深渊。接着两人又找到上海某中介公司,同中介公司签订了所谓招收女演员的合同,并定下几项要求:一是要从上海各职校中招;二是年龄在16至18岁之间的少女;三是要才貌出众,有一定身高要求;四是具有表演和舞蹈技能。

  就这样,黄裴、陈晨开始了在职校少女中挖掘自己的“聚宝盆”,想借此获得自己人生经历的一次大转变,尝尝为老板打工变为自己做老板的“滋味”。

  少女上当欲哭无泪

  今年6月她们在上海某娱乐场所借了个舞厅,煞有介事地摆上桌椅,当起了T型舞台的“考官”,一些不明真相的家长带着女儿前来面试,看着女儿一一被录取,不少家长不由地一阵欢喜。不少家长还看到了这份诱人的合同:甲方组织乙方到大连市统帅音乐酒廊进行时装表演,日收入为100元,其余生活开销以及旅费都由“上海俏丽时装舞蹈表演队”承担,合同期为45天,住豪华星级宾馆。多么诱人的美差!时值暑期,这正好迎合了姑娘们既可以挣钱,又能闯闯市场的心理。

  7月4日,在黄裴、陈晨的带领下,被录取的9名少女离开上海,前往美丽的滨海城市大连。当9名少女踏上异乡时,黄、陈便撕下了伪装,将她们的身份证悉数收缴,而所谓的“高级宾馆”则是又脏又暗而且无窗户又无卫生间的民工宿舍。少女们惊呆了,这就是“星级宾馆”?少女们感到了一种不祥的之兆。

  当晚,黄、陈两人就带着大家到酒廊,威逼利诱她们从事色情三陪,并且规定坐台所得的小费提成三分之一归黄、陈所有。此后,黄裴、陈晨积极联络,招揽嫖客:“这些都是上海的花季少女”,“个个都是上海的名模”,“都是水灵灵的”……

  这些少女分别标价1万至1.5万元,黄裴、陈晨极力介绍上海来的少女卖淫,以谋取高额的淫费回扣。她们不知廉耻地充当着皮条客,想尽方法欺骗、引诱、唆使少女就范。其中两名少女因经不住她们的死缠硬磨以及高额淫费的诱惑,与嫖客进行了卖淫嫖娼活动,就这样黄、陈坐收渔利,“心安理得”地笑纳了2000元的回扣。但其余少女尽管在谈妥高额淫费的情况下,坚决抵制,宁死不愿。

  想方设法逃出魔掌

  自报名参加“时装表演”后,9名天真的少女们就落入魔掌。除了酒廊工作人员的严密看管,超时陪客遭非礼不算,黄、陈还将她们标价“拍卖”。经历了数日的所谓“时装表演”,少女们彻底悟到这是一场由黄、陈两人精心设下的陷阱。觉得上当受骗了,她们想方设法要逃出魔掌,她们苦于没有机会与家人联系,另一方面大连统帅音乐酒廊看管很严。其中3名较机灵的少女找了个机会成功地逃离了该俱乐部,并很快与家长联系上。

  自3人逃出魔掌后,另6名也想逃离,但该俱乐部看管更加严了。最终在大连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另3名少女也逃离了该俱乐部,最后3人仍留在大连。

  6名少女回沪后,由于7月25日她们的身份证和签订合同时的800元押金仍被扣留在黄、陈那里,其中一位的父母便到长宁公安局治安支队求助,受理的民警了解了大致情况后,即刻组织警力开展了调查。根据线索,首先查找到了6名少女,少女们终于讲出她们大连之行的真实遭遇。至此,一起组织、拐骗少女卖淫大案浮出水面。

  可是现在还有3名少女在那里!民警决定立即寻找黄裴、陈晨,但只知道她们的姓名,大概的地址方位。干警们通过人口查询系统,查找到了黄、陈的住址,同时获悉她们已回沪。干警们决定立即行动。

  千里营救大案告破

  这天,黄、陈两人正在家中一起得意洋洋地数着没有多日就净赚的近2万元不义之财。两人一边数着钱,一边谋划着下一步怎样如法炮制,再多招募些少女。正得意时,门口传来的敲门声把她们的梦想击得粉碎,干警们破门而入,将蜷缩在屋角里嗦嗦发抖的两人拿下。

  7月26日长宁治安支队领导决定:由查禁中队组成营救小组,飞赴大连解救另3名受害少女。营救小组马不停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营救小组找到少女居住的简陋民工宿舍,可能是事先走漏了消息,3名少女已经被转移。屋里是仓促的出走痕迹,地上有一些散乱的生活用品,屋内空无一人。见此情况,营救小组决定先撤离,佯装回宾馆休息,随后潜回原地进行守候伏击。经过长达16小时的守候,第二天凌晨2时30分许,守候民警发现有两个穿着该俱乐部保安制服模样的人,鬼鬼祟祟地走进了宿舍,悄悄地将两个少女的行李物品取走。营救小组决定不打草惊蛇,遂一路跟踪,果然不出所料,3名少女被藏在一家大酒店的客房内。此时营救人员果断地冲了进去,救出被困的3名少女。

  被解救的3名少女说,如果营救小组再不来,她们马上就要被转移到沈阳,连火车票都买好了。

  7月31日,民警带着胜利的喜悦与3名被解救的少女顺利抵沪。至此一起组织、拐骗少女卖淫大案的侦破圆满地划上了句号。两名犯罪嫌疑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本报通讯员施振华本报实习生徐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生婴儿在医院里被偷走(图2)(2000/08/19/ 00:54)
新生婴儿在医院里被偷走(图1)(2000/08/19/ 00:48)
图文:河南鹤壁一被拐妻子不堪虐待毒死丈夫(2000/08/16/ 00:10)
全国最大的人口拐卖案在江苏宿迁开庭审理(2000/08/15/ 07:52)
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