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川籍民工昆明遭铁链锁身 成都律师伸出无偿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8:55 天府早报

  本报讯 (记者 凌冰) 自贡到昆明务工的建筑工人易树海被疑为犯了精神病,工头竟对其铁链加身,置于堆放杂物的工棚之中长达数天。昨(22)日,成都元绪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顺文给本报打来电话,愿意为易树海提供无偿法律援助。

  吴律师说,这是他所知的最残酷的事情。据一家网站转载《生活新报》8月15日的消息说,昆明某工地的四川民工易树海被疑为犯了精神病,工头竟对其铁链加身,然后置于工棚之中。8月14日,记者找到易树海时,易衣裳褴褛,蓬头垢面地蜷缩在一四面通风、毫无遮拦的工棚下,手、脚被铁链捆绑着,身下仅垫着一块竹制板,易的情绪很低落,时不时发出“呜呜”的哭声。

  据工地的其他民工讲,有一次,易突然发现自己身上的50余元钱掉了,询问工友时遭到反诘,后又从自己的内裤里搜出了钱来,随即遭到了工友的责备。此后,易一直闷闷不乐。3天后精神突然时而哭,时而笑,有几次还想跳水塘。工头刘某见状,就叫工人将其用铁链捆锁在工棚里。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在有关部门的干预下,易树海才被送进医院治疗。

  吴律师说,铁链锁身,这种过激的行为损害了人格尊严,违反了法律。根据有关法规,只有司法机关才有权依法限制或剥夺公民的自由。铁链锁身直接非法限制了公民的人身自由,其行为涉嫌构成非法拘禁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民工身陷防空洞 军警民“虎口”巧救人 (2000/08/21 11:33)
讨要工钱反遭锤击 外地民工在西安伤情危重 (2000/08/04 12:57)
民工挖沟遇塌方 警民出手幸获救 (2000/08/03 15:42)
拆墙受伤 民工获赔三十万 (2000/08/02 12:40)
深圳一民工拆墙致残获赔31万 (2000/08/02 10: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