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沪上“新独院住宅”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9:10 新闻晨报

  本报讯 最近,沪上一些房产商推出了“新独院住宅”的理念,这种全新的近郊住宅发展模式迎合了一批既不愿意再住传统的公寓,又无法承受独立别墅的高价位购房群。

  据了解,近年在上海市郊区出现了一大批“经济型”新独院住宅。新独院住宅的概念是以一个家庭为生活单元,一户一栋楼,建筑形式介于别墅和多层住宅之间,比别墅密度大、院子小,间距小而合理,和市区多层住宅相比,同样的价格能增加40-60平方米的居住面积。这种住宅往往在交通方便的近郊,开发超大规模的社区,以较低的价格提供住户更大、更好的居住空间,其价格是多数买得起商品房的购房家庭。如康桥半岛所提供的新独院住宅可分为“联体式”和“独立屋”两类,一般来说可满足三口之家、有较大孩子的家庭和与老人同住家庭的不同需求。

  很多买房人认为,工作在市区,生活在近郊是时尚的一种生活方式。他们认为,选择一套这样的住宅,总价是在40万元左右还可以承受,用在市中心购买公寓的钱在郊区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一片更开阔的空间也是种实惠;同时,中国进入WTO在即,以后私家车的价格会更大幅度的下降,到那个时候市中心车位肯定更加紧张,而买了“经济型”别墅就可以高枕无忧。

  业内人士认为,新独院住宅的出现,对能否利用好土地资源、真正设计开发出符合市场未来需要的住宅,还须拭目以待。(记者唐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