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教童工安全生产 长发卷入机轴少女头皮全被撕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1:28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 头部肿大,浑身血污,鲜血仍在从厚厚的纱布上渗出,刚刚被推下手术台的15岁少女李乐露咬着嘴唇在无声抽泣,泪水顺着已浮肿变形的脸濡湿了枕头———前天,一幕惨剧发生在郑州市二七区南十里铺的一个体小食品加工厂里:福建来的老板蔡某夫妇非法雇用的女童工李乐露因头发被搅进高速转动的机器而致头皮几乎完全撕脱!

  据120急救中心说,当天上午7时20分他们接回了这个重伤的女孩。当时女孩的头皮除脑后尚粘连不到10厘米外,已完全撕脱,头骨全部裸露,整个头皮连着乱发像帽子一样耷拉在后肩上。碎发、鲜血、泥污……惨不忍睹。

  记者在该院脑外科病房看到,李头脑仍很清醒。她告诉医生,她今年才15岁,是因家穷从平顶山来郑州打工的。据医师介绍,伤者撕脱的头皮因只剩后脑部6~7厘米与肌肉相连,所以虽进行了清创缝合手术,但因头皮太脏,污染严重,虽术前进行了近20遍的清洗消毒,仍难保术后不感染。由于头皮是从双眉处撕脱的,不仅将眉毛一撕两半,而且两侧的太阳穴、耳根处都被撕掉,所以该女毁容已成无法挽回的事实!

  记者在李的病房门口见到了李的老板、从福建来办米花糖厂的蔡某。他叙述了惨剧发生的过程:大约早晨6时30分至7时许,已开始上班的李某在弯腰捡一块掉到地上的米花糖时,长发突然被卷进高速运转的米花机电机轴内,只一瞬,鲜血便喷涌而出……问他是否知道雇用童工是非法的,他说知道。但他说,李某来时告诉他自己已18岁。问他是否核实,是否看过李某的身份证,均答说没有。同时,他承认,他没对所雇用的两个女孩进行安全教育,也没采取什么安全措施,如上班要戴安全帽或剪成短发等。蔡某表示,他会尽全力给李某治伤。(记者王熙珩通讯员李汴萍)《大河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非法使用关押童工 临海一业主被判刑 (2000/08/16 15:20)
江苏查处一起非法使用童工案 (2000/08/09 14:25)
童工划破手指竟被截去右手 (2000/07/12 07:55)
80名女童工水深火热 警方前往解救徒劳而返 (2000/05/31 18:1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