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制售毒品“美散痛” 在读博士竟成大毒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1:49 河南报业网

  本报新乡讯 昨日上午,记者从新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了解到,长沙市警方在新乡警方的鼎力协助下,于7月30日破获了一起自制、贩卖毒品“美散痛”(又名美沙酮)的特大贩毒团伙,其主要犯罪嫌疑人邱芳龙和其妻杨辉在新乡市一别墅区内被抓获。令人吃惊的是,邱芳龙是一个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他自制了1.5万粒毒品“美散痛”胶囊,并伙同他人将这些毒品贩卖到6省10市的吸毒者手中,造成极大的社会危害。

  7月29日,湖南警方在长沙市抓获了一个贩卖毒品“美散痛”的犯罪嫌疑人杨振刚,杨供认他是新乡市人,其所售的“美散痛”是其姐夫邱芳龙所制。根据杨振刚提供的线索,新乡刑警连同湖南来的同行投入到案件的侦破中。他们几经周折终于在新乡市孟营紫光小区一套别墅内抓获了刚从湖南回来的邱芳龙、杨辉夫妇。经过一番智力和心理上的较量,邱芳龙、杨辉二人分别承认了其研制、贩卖毒品“美散痛”的犯罪事实。

  今年45岁的邱芳龙,祖籍山东,后全家迁至河南内黄。1975年,邱芳龙进入吉林大学化工系学习,1979年毕业后考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读硕士,1982年毕业。后又开始攻读博士研究生。他曾到广西一家药厂工作,1985年,湖南省看中了他的才干,他被当做高级专门人才高薪聘请到湖南医药工业研究所工作。其妻杨辉是新乡市人,后杨辉也随邱芳龙调到湖南医药工业研究所工作。近几年,研究所效益不是太好,邱芳龙夫妇便离开了单位自己干。后邱芳龙在广西注册了一家药厂,由于没有生产出一粒药品,1999年年底,该药厂被工商门吊销了执照。其间,他运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研制出一些戒毒药、壮阳药。1998年10月,他又研制出“美散痛”。

  “美散痛”为一种精神药品,主要功能是抑制剧烈疼痛,适用于创伤性、癌症剧烈疼痛及外科手术后镇痛,但有成瘾性,我国目前只有天津一家药厂生产。一些吸毒者常以此来代替海洛因。

  据邱芳龙交代,制造“美散痛”的工艺、设备都十分简单,只需几种化工原料配制而成,难度主要在配方。他从河北省沧州市购买来原料,最初一年在长沙制作好后偷偷贩卖到湖南、四川、陕西、广东、河南等一些省市。1999年11月,他回到新乡,在孟营租用了一家民居二楼的三间房子进行配制。由于该药品无污染,无异味,不需要大型的加工设备,就连他的房东都不知道他在楼上生产药品。

  邱芳龙生产一粒“美散痛”胶囊的成本仅3元钱,而他以70元的价格卖出,几经倒手后,到吸食者手中,能卖到300元一粒。高额的利润、丰厚的收益刺激着他疯狂制售“美散痛”。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他已制售了1.5万粒。

  邱芳龙夫妇用其非法得来的收入购买了高级越野车、豪宅及手提电脑等。但好景不长,花30多万元购买、装修的别墅还未入住,却住进了监牢。(记者刘新萍)《大河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汉六博士修坟祭祖 (2000/07/08 11:37)
浙江一博士下岗引起各方关注 (2000/05/28 11:14)
博士生情变杀人 三岁娃惨死刀下 (2000/03/15 11: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