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说十五元卖相机 实是敲诈一百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2:09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 新乡读者黄叶投书本报,反映郑州市火车站地区一出售相机、胶卷的小摊有欺客宰客的行为,8月19日,记者按图索骥,找到了这个摊点,这才眼见为实。

  在敦睦路口,记者发现有一张桌子上面摆放了3部相机和几盒胶卷,相机叠放在一起,呈“品”字形,旁边放着一张写有“大减价,15元”字样的纸条。桌子后面端坐着一个中年男子,记者注意到,桌子旁边总有几个人在晃来晃去,他们肩背旅行包,手里拿着一部相机指指点点,并和中年男子一个劲地讨价还价。下面是发生在他们之间的一段对话:

  “这是啥牌子的相机,咋这么便宜?再便宜点吧,10元钱,我们一人买一部,怎么样?”外地旅客模样的男子问道。

  “这是傻瓜机,但经济实用,保你用上半年。”中年男子一脸痛苦状,“不行,不行,我这相机可是正牌货,我卖的可是跳楼价呀!”

  中年男子的高声叫卖果然灵验。一个拉扯着小孩的妇女刚一伸手去碰上面的那一部相机,下面的一部相机应声落地,机盖甩出老远。记者凑上前一看,桌上的两部相机的机盖也是若即若离地卡在上面的,不掉才怪呢!这一来不要紧,刚才那几个讨价还价的旅客模样的人一下子围了过来,对这位妇女推推搡搡。记者和众人这才明白,他们原来是一伙的,充当的是“托儿”的角色。

  妇女声音怯怯地说:“这部相机我要了。”她掏出15元钱,中年男子见状,将15元钱扔到地上,瞪着眼说:“瞧瞧,你的钱真大,这样的相机15元能买走?你有多少我要多少,拿来吧!告诉你吧,我的相机180元一个,一分钱也不能少!”

  妇女与他分辩,但声音却近乎乞求:“刚才不是说好15元吗?”中年男子脸一沉,说:“15元指的是胶卷。”

  妇女还想开口,那几个人已经开始动手抢夺妇女的提包,妇女只好掏出钱来。

  在一个小时内,又有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受到这种“礼遇”,180元买了一部天知道能不能用的相机。(记者刘文良实习生陈长虹)《大河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肇庆一敲诈港澳台游客“养生中心”被取缔 (2000/08/08 07:27)
郑州一保安敲诈行长 厕所取款被擒 (2000/07/24 10:40)
花甲翁恋上年轻小伙 先后被敲诈上万元 (2000/07/10 09:23)
买房结婚敲诈 未入洞房先进班房 (2000/07/04 16: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