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记者暗访“除邪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3:00 河南报业网

  舞阳县有个名叫周睦林的“大师”不但能未卜先知指点迷津,而且能抓来“神针”替人消灾除病,前去求助他的人络绎不绝。当然,这都是记者听说的。

  8月18日一大早,记者和同行李展、杨广辉赶到舞阳县吴城镇,在镇北头找到了一处挂有杏黄旗的二层门面房,一问,果真是“大师”“躬耕”之处。听说专程从外地来找“大师”,一妇女热情地说,“大师”刚回到附近的后曹村家里,她愿意做向导。路上,那妇女不停介绍“大师”的功力如何灵验。

  到“大师”家进入堂屋,见“大师”一身白色中式练功服,盘腿坐在一高椅上,正神色“肃穆”地给一老太太“解惑”。记者环顾屋内,见茶几和桌子上摆满了神像、香炉等“法器”,中堂上悬挂着观音画像,屋顶正中间垂着一块硕大铜牌———“除邪大师”。见“大师”正在和老太太交谈,记者便洗耳恭听。原来,儿媳和儿子吵架后负气离家出走,老太太此次是来请教“大师”儿媳何日能回来?“大师”先是称一个月内可回,后又称需三个月,接着又说也可能年底之前回来。见“大师”不肯直言,老太太便恳请能给一个“破法”。但见“大师”沉思少许说道:你可找一双鞋,到村外十字路口中间,把鞋尖方向对准你家,然后用铁钉钉死即可。

  见老太太问得太细,“大师”有点不耐烦了,便挥手让我们近身。杨广辉双手捂腰,谎称自己腰疼。“大师”紧闭双眼,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然后抓起杨广辉的手开始“号脉”。少顷,“大师”便断言杨的“左肾坏了”,决定为他打“神针”治疗。只见“大师”在空中抓了几抓,然后右手作握注射器状,猛地捅杨广辉后腰。但见杨广辉“唉哟”一声,满脸立刻痛苦不堪。打完“神针”,“大师”叮嘱他回去后在自家院内多向空中抓几次,这样把众神请到屋内后,每天要在人静时叩求念叨众神帮忙即可。

  轮到记者时,记者称所在工厂近日要调整人事,欲和一人争夺一个重要岗位,特来恳求“大师”相助。“大师”闭眼念叨半天后,称“众神已答应帮忙,你回家后每天要面朝我家方向多祈祷神灵帮忙,多念叨‘阿弥陀佛’”。

  随后记者同“大师”闲聊起来。“大师”讲,他从小就有功力,而且一直修炼不止,他还广游名山大寺,得过不少高人点拨。1980年,他开始“普渡众生”。

  告辞时,“大师”见记者只拿出一张10元钞票,很是不快,记者忙说:“岗位调动成功后定回来酬谢。”(本报记者刘广超)(线索提供:展辉)《大河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记者暗访:诸多疑点表明广州血头依然猖獗 (2000/08/23 12:02)
武汉街头“卖淫”群落暗访记 (2000/08/22 15:24)
上海地下摇头吧暗访记实 (2000/08/04 17:02)
暗访实录:京城又现“男公关” (2000/08/02 09:50)
京城“网吧”暗访记:骗孩没商量(附图) (2000/07/27 11:1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