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发生越权执法事件 少女耳膜竟被民警打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4:09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安) 日前,潼关县太要镇爆出一起民警滥用职权,非法闯入民居野蛮搜查,并殴打未成年人的丑闻,在当地造成极坏的影响。

  昨日,记者冒雨赶赴太要镇采访此事。受害人张福生及其家人满怀愤怒地讲述了事情经历:8月1日晚7时左右,太要镇派出所民警李春厚、秦天琦带领3名联防队员气势汹汹闯入他家中,说有人举报他家私藏、贩卖汞,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进行搜查。派出所指导员张宽让、副所长郭斌随后带人赶到,在他家翻箱倒柜,衣物等扔了一地,他上前劝阻,被打倒在地。他的女儿张丽娜(16岁)和张菲菲(14岁)吓得抱在一起,低声说了一句“像土匪一样”,众民警闻声冲过去便打,将张丽娜从1米多高的台阶上推下去,又拉起来猛抽耳光。张菲菲被打倒在案板上惨叫。

  一阵殴打、搜查后,民警将他和妻子刘娟反拧住押到派出所,两个女儿叫喊着不肯走,被民警揪住头发、扭住胳膊拖着走。民警将他们家人扣押后,又带着他到家中搜查,并拿走了10余斤汞。直到2日凌晨5时,民警才放了他们。

  回家后,两个女儿不停喊头疼,并伴有恶心呕吐、时而昏迷。经检查,两个女儿全身、头部多处软组织损伤,更严重的是张丽娜耳膜破裂穿孔,有可能造成残疾。采访中,不少群众聚集到记者身边,怒斥民警野蛮残暴的行径。记者随后至太要镇派出所采访时,值班民警称张宽让外出、郭斌请假、李春厚被县检察院叫去问话。好不容易通过电话联系到张宽让,他自称在外办案,当日不可能回去,又说在电话里说不清,随后急急挂了电话。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派出所民警并没有因其行径看望受害者或向其道歉,他们把功夫用到了拉关系上,想通过某种方式将此事“私了”。但法不容情,事件发生后,渭南市检察院法纪处与潼关县检察院法纪科得到举报,对此案高度重视,马上着手调查,并已得出初步结论。

  根据国务院23号令及我省有关条例,有关对汞的调查和收缴工作应由县以上卫生部门进行,公安部门只能在其要求时进行协助,而无权单独对此执法。太要镇派出所干警越权办案,且方式野蛮,殴打未成年人并非法拘禁,完全是滥用职权的非法行为。接受记者采访时,潼关县检察院法纪科负责同志肯定地答复,一定将此事追查到底,并根据受害人的伤情鉴定结果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对此,本报将予以关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昆明一民警闹市开枪杀人(附图) (2000/08/23 11:44)
专题:河南禹州刘德周惊天血案
专题:霸州杜书贵枪杀案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