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一强奸抢劫绑架案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5:12 新民晚报

  8月7日下午,5个民工模样的男子搬进了宝山淞南五村某号的5楼,这些人带着坛坛罐罐,穿得邋里邋遢,整个就是一个无证施工队模样。此时,躲在附近观察踩点的张玉大概还在得意:“看来这个女人没敢报案。”他做梦也想不到这些“民工”居然是宝山公安分局的侦查员!扮成民工的目的就是伏击张玉这条大色狼。

  8月4日住在该号6楼的罗某向警方报案,她在家中遭到歹徒强奸,正是此人在7月10日凌晨潜入她工作的药店实施了抢劫和强奸。被害人告诉民警,歹徒熟门熟路,他扬言下次再要来。侦查员经过分析认为,歹徒应该就住在附近。如果按常规进行伏击,很可能被熟悉地形的歹徒发现,重案一队队长龚昶灵机一动,决定与同事们一起装扮成民工,入住5楼的空置房。为了“演出”逼真,龚昶他们从民工处借了衣服,从家中搜罗来旧席子、破电扇,还把头发弄得乱糟糟的。

  假民工们已经做好准备在这里住上一两个月,但他们却意外地在第一天就抓到了色狼。当天晚上8时30分,罗某下班回家,侦查员发现一个黑影正尾随罗某,此人的身材与罗某描述的歹徒非常相像。侦查员们马上冲下楼房,可疑男子掉头就跑,还将一把车钥匙丢进了路边草丛。

  可疑男子正是张玉,他就住在附近的呼玛新村,而他丢下的车钥匙则是一辆被窃桑车。侦查员们从张玉身上嗅出了一点异常。这个38岁男子是个刑释人员,曾经坐过10多年牢。到案后他对抢劫、强奸和偷车的事供认不讳。侦查员们感觉他与4月7日发生的一起绑架案有关,那天两名歹徒绑架了一名中学生,并勒索她的父亲50万元。警方及时出击,解救了车内的人质,绑架者却逃跑了。在该案中,绑架者使用的桑车是偷窃而来,绑架者的特征也与张玉相似。此时,重要证据出现了,他们从张玉盗窃的车内发现了一只打气泵,此气泵正是4月7日绑架者所用车上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