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0岁儿子告倒亲生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5:49 绍兴晚报

  本报讯:你不尽父责,我告你。日前,绍兴县人民法院齐贤法庭审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一审判决10岁的小吴胜诉,被告其生父吴中水应尽父责。

  被告吴中水与原告之母凌幼香于1989年1月29日在绍兴县原新围乡人民政府办理结婚登记手续,1991年2月2日生育一子,取名小吴(即本案原告)。由于凌幼香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也无法履行抚养儿子的义务,故原告出生后,随其母一同与外婆黄清珍共同生活,并由黄清珍抚养教育至今。被告吴中水除于1995年支付抚养费500元外,一直未尽抚养教育义务。1996年底、1997年初小吴法定代理人黄清珍曾向被告吴中水催要原告抚养费用未成。之后,小吴一纸诉状递至法院,要求其父亲支付自1991年至1999年的抚养费9048元、教育费8056元,以及负担自2000年起每月抚养费300元。

  在法庭上,小吴之父吴中水辩称,因凌幼香患有精神病,故原告出生后,一直由原告外婆抚养教育至今,情况属实。自己对原告的确未能履行抚养之责,现同意自2000年起每年负担原告的抚养教育费1600元。至于原告要求自己负担自1991年至1999年9年间的抚养费9048元、教育费8056元,由于自己每年都为黄清珍家提供劳务,黄清珍从未支付劳动报酬,所以要求黄清珍先支付相应的劳动报酬后自己再支付上述两笔费用,否则拒绝支付。

  法庭调查后认为,被告系原告之父,依法负有对原告抚养教育的义务,被告应负本纠纷的全部责任。齐贤法庭判决被告吴中水应支付原告1998年和1999年的抚养费3200元、教育费2200元,合计5400元,限判决生效后3日内付清。另根据实际情况,同意吴中水每年支付小吴抚养费1600元。   (阮宝夫桑伟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