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人吃肉还得多留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荣东岳)泥泞中的操作间弥漫着恶臭;浸泡在泥水血水中的猪肉散发着腥味;待宰的生猪被水灌得连站都站不起来了;市场里散发着诱人光泽的猪肉用手轻轻一压,就汪出水来……这是昨天夜里,记者随部分人大代表和公安、商业、卫生防疫、兽医、技术监督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对本市屠宰加工企业、集贸市场进行检查时看到的一些场景。这些场景提醒市民,这猪肉可不是随便吃的。

  昨晚9时30分,代表们来到了位于通州区的永顺利民屠宰场,在场院中赫然摆放着给待宰生猪灌水的油桶等工具。在待宰圈里,有的生猪被水灌得只能趴在那里。

  今天凌晨2时左右,代表和检查人员在朝阳区洼里乡洼边村发现了一处私屠乱宰的非法屠宰点,现场更是“惨不忍睹”:没有任何遮挡的小院里散发着刺鼻的恶臭,地上积着没脚踝的血水,宰杀后的猪有的就扔在地上的污水里,两口大锅一把杀猪刀就是工具,当然还有高高挂起的水罐,这样的猪肉照计划也是要在今天早晨摆上京城某早市的。

  凌晨4时30分,当人大代表来到大钟寺农贸市场营业大厅中进行检查时,市场中刚摆出摊来的商贩们不少带着猪肉从大厅后门逃窜。在一个摊位前,记者看到一排排新剔的猪肉在灯光下闪闪发亮,用手轻轻一压,肉里就浸出了水来;有的猪肉因为灌水太多,肉质已经变糟,用手指轻轻一捅,就能捅出一个洞。上述这两家都被勒令暂时停业,听候处理。

  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常饲养的生猪每斤成本怎么也得在3.50元左右,还需加上其他各种费用。因此,在有些早市、集贸市场里三四元钱就能买一斤的猪肉的质量可想而知。因此,专家提醒市民:买肉宁肯多花些钱,最好到大型商场或超市去买,那里的猪肉一般都是从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进的,质量比较有保证。

  据了解,此次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北京市家畜家禽检疫条例》实施情况的检查,将持续一个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