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色列重金处罚噪音扰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4: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以色列议会的宪法、法律和司法委员会22日通过法案,决定对在公众场所制造噪音或打扰邻居休息的人施以重罚,最高罚款额为1800谢克尔(约合450美元)。

  到过以色列的人,都对这个国家的安静印象颇深。虽然以色列全国有各种机动车175万辆,但大街上却很少听见汽车喇叭的鸣声。可就是在这样一个国家,居民们也常常抱怨噪音污染。据悉,每到晚间,特拉维夫的报警电话中有80%跟噪音有关。此项法案30天后正式生效。按照它的规定,29种制造噪音的行为会受到处罚,所有受罚行为两年内若再犯,罚款将翻倍:开车时鸣喇叭过多罚250谢克尔(约合62美元);下午2时至4时、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6时,如果家中的电视或广播节目声打扰了邻居,要被罚250谢克尔;任何人如在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7时的时间内装修房屋,罚款额为350谢克尔(约合87美元);使用重型机器或设备而产生噪音,罚款额最高。根据议会宪法、法律和司法委员会的授权,警察和环境官员们负责此项法案的执行工作。他们在抽查中如发现有上述行为的人,可以当场开出罚单。

  以色列环境部长达利亚·伊齐克称,议会通过这项法案是一场“革命”。因为此前以色列并无法律对噪音污染进行具体处罚,深受噪音之苦的市民只能向法院提起申诉。这一过程既耗时、耗力,又因无法可依而未必能保护市民的基本权利。(关娟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研制出抑制电视节目背景噪音的装置 (2000/08/20 13:45)
低噪音轮胎面世 开跑车也能享受宁静 (2000/07/22 11:36)
高考前夜防干扰 严查施工噪音 (2000/07/07 10:22)
杭州检查高考噪音 天上地上全管到 (2000/07/05 17:59)
飞机噪音吓死小鸡索赔10万 (2000/07/05 02:38)
专家发现噪音能勾起食色本性 (2000/02/18 07:3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