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十吨剧毒农药当“邻居” 居民生活被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4:3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自从这十余吨农药‘住’进这里,我们便不得不每天昏头昏脑地度日”。昨日,住在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大街102号一赵姓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诉说了一农药库房给他及周边住户造成的痛苦。

  他说,5个月前,他所在的沈阳市北陵汽车配件公司把公司后身的一间平房租给一个经营农药的人做库房。过了几天,便有大汽车拉进了十余吨瓶装或粉状的农药。入夏以来,由于持续几天降雨,库房的房盖大量漏雨,装农药的纸箱受潮破损,瓶装农药散装倒落,药液流得满地都是。据他了解,这些名为“1605”、“1059”等农药都是高磷剧毒农药,再遇高温蒸发,使得附近的住户头昏脑涨,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在汽配公司工作的一梁姓工人一个月前因感到气短、胸闷,到医院检查说是农药过敏,至今还在家里接受治疗。记者冒雨赶到位于沈阳市种子公司北侧的汽配公司,刚走到汽配公司的大门,便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让人觉得呼吸极不舒服。在该公司工作的赵姓读者说,这是从后院的农药库房里散发出来的。在他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一处约30平方米的平房前,气味更加剧烈,透过窗户,记者看见堆得顶天棚的纸箱上写着“甲胺磷乳油”字样。

  虽然已近午饭时间,在该房旁边的一家叫“天德风味”的饭店却没有食客进入,据该饭店一姓张的负责人说,剧烈的农药气味使得进来吃饭的人转一圈后便掩鼻而去,就连饭店的8名工作人员都为此抱怨不已,有的人皮肤上时不时的就会出现红疹,奇痒无比。他们虽然与房主和租用者多方协商,但都没能解决。

  在该处库房的西侧,有两栋七层高的居民楼,一李姓老太太说,剧烈的农药味使他们再热的天也不敢开窗户,不知道在这个居住比较密集的地方怎么如此随便地放这种剧毒农药。(记者董丽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锡:吃细菜吃进残留农药 五人中毒住院 (2000/08/09 16:45)
河南一农药车间巨毒“咬”瘫打工妹 (2000/07/21 13:05)
五十吨农药翻进长江 (2000/06/22 14:55)
老公摔坏观音像 虔诚老太喝农药 (2000/06/19 12:3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