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警方破获一起在读博士制毒、贩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6: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新乡八月二十三日电(赵飞刘新萍) 河南新乡与湖南长沙两市警方日前联合破获了一起自制、贩卖毒品“美散痛”(又名美沙酮)的特大贩毒团伙,其主要犯罪嫌疑人邱芳龙和其妻杨辉被抓获。令人吃惊的是,邱芳龙是一个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他自制了一点五万粒毒品“美散痛”胶囊,并伙同他人将这些毒品贩卖到六省十市的吸毒者手中,造成极大的社会危害。

  邱芳龙今年四十五岁,祖籍山东,后全家迁至河南内黄。一九七五年,邱芳龙进入吉林大学化工系学习,七九年毕业后考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读硕士,八二年毕业。后又开始攻读博士研究生。八五年,湖南省看中了他的才干,他被当做高级专门人才高薪聘请到湖南医药工业研究所工作。其妻杨辉是河南新乡市人,后杨辉也随邱芳龙调到湖南医药工业研究所工作。近几年,研究所效益不是太好,邱芳龙夫妇便离开了单位自已干。后邱芳龙在广西注册了一家药厂,由于没有生产出一粒药品,九九年底,该药厂被工商部门吊销了执照,其间,他运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研制出一些戒毒药、壮阳药。后来,他又研制出“美散痛”。

  “美散痛”为一种精神药品,主要功能是抑制剧烈疼痛,适用于创伤性、癌症剧烈疼痛及外科手术后镇痛,但有成瘾性,中国目前只有天津一家药厂生产。一些吸毒者常以此来代替海洛因。

  邱芳龙生产一粒“美散痛”胶囊的成本仅三元钱,而他以七十元的价格卖出,几经倒手后,到吸食者手中,能卖到三百元一粒。高额的利润、丰厚的收益刺激着他疯狂制售“美散痛”。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他已制售了一点五万粒。邱芳龙夫妇用其非法得来的收入购买了高级越野车、豪宅及手提电脑等。但好景不长,花三十多万元购买、装修的别墅还未入住,却住进了监牢。(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快专递运毒品 北京海关查获“特别”邮政快件(2000/08/24/ 04:10)
广东深宵:发廊桑拿室大清查(附图)(2000/08/19/ 11:37)
两名台湾人在广东增城制毒被逮捕(2000/08/18/ 21:10)
加强整治工作 广州将大幅削减娱乐场所(附图)(2000/08/18/ 11:17)
全国严打黄赌毒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