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门爆炸事故又牵出一渎职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1: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广州8月24日消息:8月21日,广东省江门市检察院依法对在审批江门市土出高级烟花厂安全生产许可证 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的江门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保卫科原副科长温晃强立案侦查,温晃强已被刑事拘留。

  据检察日报报道,1993年3月,江门市土出高级烟花厂为扩大生产,违反国家有关烟花爆竹厂设计安全规定 ,在厂区中间空地增建4间包装工房,埋下了事故隐患。1996年,为了加强对烟花爆竹行业的管理,全省对烟花爆竹厂实 行清理整顿,并重新换发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证。同年11月,该厂向其主管部门江门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呈送烟花爆竹 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批表。时任市外经贸委保卫科副科长、负责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犯罪嫌疑人温晃强在接到审批表后,既 没有到该厂进行安全检查,也没有要求该厂提供厂区布局安全示意图及附件等有关报批材料,便在审批表上签署了“经检查未 发现重大隐患,同意续办”的意见,并加盖了公章。

  江门市检察院“6·30”专案组经调查认为,温晃强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审批企业申请换发烟花爆竹安 全生产许可证的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弄虚作假,轻率地在审批表中加具意见。其行为已触犯法律,涉嫌构成玩忽职守罪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